實在是百思不得其解,
有些書、不管看幾遍都會大笑、大哭,
不知道再版幾次的科普書,明明家裡有兩本,也不知道為啥又要在書店看一次(用力望天)
這種書沒啥好介紹的,自己看就對了。。。(笑)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頭痛)....一樣是打廣告....XDDDD
 
有這種到處欠人家人情的偶像也是頭很大低......(飛踢)
片商是早期學者電影的蔡松林(就是以前那個學者頻道,專播中西片的頻道跟電影商),
在我家臭老頭最困難的時候、不惜成本的挺了他很久(拍了很多部戲的意思),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屆的踢館賽比較有趣XDDDD


嗯~我說的是來踢館的(被踹飛)....


能夠感覺這次踢館的參賽者實力平均而言都不錯,


但似乎少了一些星五時大軍壓境的緊張感,


卻多了一些夠膽識的挑歌方式XD


 


這兩個禮拜踢館賽的外語歌不少,


星光每一屆都有 一兩 位能唱西洋歌曲的女唱將~


雖然總是唱到我想轉台XD 不管是ABC還是PUB….


….對我個人來說,我一向反對東方人唱西洋樂(大笑)


重點不是天生嗓音的侷限,而是文化差異與層次的問題


唱的很好、完美無缺的歌手不是沒有,


但、對我來說,音樂的好與壞、一向超越音符本身的傳達


重點是歷史的鋪 陳 、每個歌手的背景、歷練、內化程度的表達


 


歌唱比賽喜歡挑戰大歌,這點無可厚非,


但或者應該這樣說、這些一時之選的“大歌”


他在本身的旋律上就有一定程度的“大氣”跟“磅礡”感


如果演繹的歌手撐不起來,容易淪為模仿大賽的LEVEL….


這種狀況尤其是東方人身上看得更為明顯~


以這兩集的星光PK來說,大抵就是我個人的評價XDDD


繼上週的CHRISTINA、這週換WHITNEY


 


白話一點說:都不是拿出最好的表現在PK.....


非母語PK半母語、半外國人PK本國人=???


 


我不是很喜歡把超偶跟星光的歌手拿在一起比,


但因為外國掛的歌手不是這麼多,SO…..XD


可以感覺到、超偶的選手大概都屬於訓練較為完整的類型


對我來說,他們大部分需要的不是蛻變、而是需要舞台(笑)


很能唱。。。但唱起外國歌的感覺就只是很能唱(笑)


靈魂唱的再好、也不會是黑人的靈魂XDD


重點是、東方歌手擁有黑人的靈魂要幹麼???


 


IMPOSSIBLE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32618160  (星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KdTGobsgg&feature=related  (超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XCFRMP9ub4CA


 


這三個版本剛好是模仿” ”模仿的很好” ”原版之間最好的示範(笑)


閻同學的聲音其實與CHRISTINA相差很遠,楊同學比較接近~


所以在厚度與轉音的旋律處理上,就有很明顯的落差與做作感


楊蒨時的好處在於他天生嗓音,處理這類歌曲不會有“假會”的狀況


閻同學在掌握CHRISTINA的歌曲上、受限較大之外,


技巧反而因此變成累贅~練習不夠就出廠的聲線


大部分都是讓我很囧的主因。。。。XD


但當然,不看其他因素,23分應該是相對星光選手的分數(茶)


 


I WILL ALWAYS LOVE YOU…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32618027  (星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GeUXXe-G_M  (孫碧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g6Mlc8NFd8  (符瓊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YNx5gZdP1c (楊蒨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ho6m_H1q2c&feature=related  (惠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SBNi8PCb7Q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D1dEmCONqQ (AMEI)


 


這首歌嘛~~~


坦白說、除了惠妮當年哪個嚇死人的版本外,


是一首連他自己都沒法突破的歌曲....


早期惠妮唱的很沖、中期唱的細膩一些...


相較於惠妮跟凱莉~


坦白說、某些歌曲、我比較喜歡CHRISTINA在情感面與音樂間的協調性


雖然有時候還是稍顯炫技、


但相較起來、CHRISTINA在音樂的天份上、的確很令人驚豔~


至於台灣這幾個版本當中,似乎沒有特別喜歡哪個版本,


大部分模仿都來不及,SO....也聽不出有比較特別的部份


即使是AMEI....音色上有所不及,情感表達上還算完整。。。


雖然....也沒有讓我太過驚喜之處就是了XD


 


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neKkNUEY_0 林宜融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32617672  陳 珂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T6HsZZSvS0 林育群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MdMRdEkWCY&feature=related 惠妮


 


嗯~感想全部同上好了XDD


育群的音色十分特別,男生女唱、女生男唱應該都能掌握,


英文咬字與轉音等技巧也都不差~模倣的檔次頗高


但、坦白說、我個人還是不知道該從哪個角度去欣賞這樣的詮釋(笑)


 


至於 陳 珂冰,低音狀況比較多,高音部份較有自己的特色


但控制力還是較弱~嗯~情感面。。。跳過XDD


 


林宜融的聲音我則是沒喜歡過Orz...


力道是偶認為西洋歌曲最重要的環節之一,


聲音太飄,抖音不穩定,PITCH經不起細聽,


即便聲質跟氣質都算星光少有的典雅,


但~~~~~~~距離專業歌手仍有不少距離~


 


==========


 


從星光看近年的西洋樂壇發展,是一件蠻有趣的事情


或者因為涉獵不多,但我的既定印象是,


現今的西洋流行樂團來說,唱將類、、、女聲比男聲多XDDD


 


90年代之後、四大天后外插CELION大亂鬥的時期,精采絕倫、拍案叫絕~


這也造成了我個人幾乎不太認識這時期的男歌手(OR 偶像團體?)XDDD


 


如果想聽男歌手、早幾年的RB跟搖滾類比較是我的菜~


早期的男歌手特色各異,除了靈魂掛的不斷演進,


中期抒情搖滾、鄉村搖滾逐漸轉型曲風通俗與流行趨勢貼近,


70-90年代、從各式搖滾到流行抒情樂


搭配影視文化崛起、音樂元素不再單純化的侷限一域


這個時期的男歌手、遠比女歌手來的引人注目許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lWP28y2cyw&feature=related STING….


(脫離團體之後的STING只能說….fantastic…


低音大提琴在華人演唱會幾乎看不到(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3zuZL4sQOY&feature=related SHAPE OF MY HEAR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A42J5xSwCk&feature=related  Is This Love


(Heavy metal的抒情歌幾乎每首都是經典


 現在才發現,這個團居然已經30年了….無語= =)


 


JAZZ而言,個人還是偏好男歌手的渾厚度與節奏感,


喜好度嘛~~就比較需要配上天時地利人和XD


 


某種程度來說,亞洲近代的流行音樂史,幾乎都跟著西洋音樂在跑,


想要好好在音樂領域待著的歌手,


某種程度來說,我認為實在應該認真研究西洋樂近代史XDD


 


SO….如果是單純表演一首西洋歌曲,


對我來說,哪種感覺就像


今天的表演、可能是十年、甚至是二十、三十年前的水準,


我常常很難去評價新歌手的詮釋XD


即便是國外ABC、土生土長的華裔、坦白說,能夠處理西洋樂的歌手、、、


恕我直言….應該是…..沒有XDDDD


將西洋音樂元素融入中式流行樂的、倒是完整度高很多….


 


SO...我還是不了為何大量模仿西洋歌手唱腔是值得鼓勵的事情(笑)


而且越像的越令人驚艷,越沒有自己風格的越高分


無論星光或超偶都差不多....


詭異........XDDDD   


大概是這兩個禮拜看星光PK的想法......呵呵..... 


 


==========


 


 


某種程度來說,我並沒有特別不喜歡孫自佑的英文歌曲(笑)


或者是在、、、他其實幾乎不太模仿西洋歌手的唱腔,


而且這些歌手本身聲質與他有很大差異(頭痛)~


所以自然無從比較起XD 


 


簡單來說就是、他幾乎都用自我的語氣在詮釋西洋歌曲,


加上本身屬於高音域,抖音、顫音的發聲方式與生俱來,


這種方式就會少了很多中國人西歌西唱這種錯亂的既定印象問題~


所以對我來說、問題會只剩下唱的好不好聽或精不精采的判斷(大笑)


氛圍的創造是在傳達"分享"跟"介紹"的氣氛


所以會躲掉很多惹我火大的模仿問題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LGysrR_b4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Q5uqPfQq4g&feature=related (STING-unplugged)


 


其實孫小佑還蠻適合STING的歌,


但高音實在應該練厚一點、而且這種歌起碼要練幾百遍再出來,


(詳見SUPERWOMAN的小玲老師意見)XD


    Before that...目前可能只唱的出驚聲尖叫版...


而值得欣慰的部份或者是,


孫小佑越來越能往音樂與歌手的密合度著墨,而不是單純好不好聽XDDD


 


 


插花--52屆最佳JAZZ男演唱人Kurt Elling


這才是我想像中現代的、優雅的、精緻的JAZZ。。。


嗯~但可能聽專輯或比現場演唱好一些XD


我很難想像JAZZ的節奏感與慵懶在演唱會一次唱四十首的感覺(昏睡)


(偶是保守派的JAZZ….主張JAZZ積極論的千萬不要在意形容詞XDDD


 


張學友最近的PRIVATE CORNER 屬於混合版的JAZZ,


原本廣東話字字分明、要咬字很緊的方式、十分不適合爵士


但因為是混血、而且靠著張學友的唱功


這樣的作品、失敗的機率反而比較低~~~


 


 


張學友的唱功雖然沒話說、但現代音樂實在需要靠很多元素的配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kebsciAnfQ (Double Trouble)


可以看出這個MV的問題嗎?(偷笑)


影片的節奏感!!!


導演們、、你們真的有在聽音樂嗎?(頭痛)XD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u2qRXb4xCU&feature=related 


(惡搞版Every Breath You Take )


這首歌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太太好笑了,哈哈哈哈~~~


歌手與FED的經濟學家們~都撞豆腐自殺吧(踢)XDDDDDDDDDDD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重新把過去買的演奏專輯拿出來曬曬太陽...
發現了這張08年買的CD~~~陪我度過不少加班的時光XD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難得看了一集星六,有興趣的不太多,
 
這一集是怎樣,CHRISTINA突然一整個紅起來XDD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個好笑...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ZPgrdxWmP8
張學友真是我看過最沒形象的歌神XDDDD
歸功香港的演藝圈@@...呵呵...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G3Ctx4ekF0&feature=related (最高音ok)
(這是眾多版本中、唯一沒被孫佑佑的高音震碎的XD)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喝,孫小佑,你是想改名孫黛玉嗎?(踢)
搞這麼瘦幹嘛?
不要聽那群變態的明星鬼扯淡、一個比一個瘦,
而且是要瘦臉、不是瘦腰吧、都快比女生還瘦了(頭痛)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JOURNEY…….(高歌)
(一堆人把垃圾丟進來XDDDDDD)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終日昏昏醉夢間,忽聞春盡強登山。
因過竹院逢僧話,偷得浮生半日閑。
(被踹:吵死了)XDD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不冷不熱的天氣,走出清冷迷人的辦公室~
六點鐘~看看快黑的天,閒閒散散的走到小巨蛋~
舉棋不定到底要不要進去測試一下JU娘的新相機(偷笑)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一樣素打廣告XDDD
有興趣的都去吧....(笑)
也有公益票,但不確定還有沒有...
如果找不到票,請洽孫自佑所屬華研唱片公司或相關粉絲論壇辦理XDDD
基本上我覺得當天混進去說不定也可以(被踹飛)XD
慶祝國際38婦女節100週年晚會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