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ug 17 Sat 2013 00:10
-
林俊傑時線演唱會之田馥甄續篇。。。。
- Apr 14 Sun 2013 22:38
-
林俊傑2013時線演唱會Repo青菜聊
- Mar 13 Wed 2013 20:54
-
林俊傑 / 因你 而在Stories Untold---林天王開掛之作...2013年必聽!!!
- Feb 14 Thu 2013 11:44
-
林俊傑 2003~2011年情歌大全
- Feb 12 Tue 2013 21:48
-
林俊傑- 首波主打歌曲+微電影青菜聊 part 2
- Feb 11 Mon 2013 22:06
-
林俊傑- 首波主打歌曲+微電影青菜聊 part 1
他寫下歌,成為你的故事;
而那些故事成為他的歌,為你而唱。
你們早已是共同體,在共存的世界裡循環,
就像約好的一樣,你跟林俊傑只因彼此而在。
許多不曾說過的故事,都不再保留了,
因為,未來還有更多故事等著發生。
【JJ林俊傑出道10周年第10張全新專輯】
在這張專輯中,
JJ邀請了過往10年中曾一起合作過的工作人員和演藝圈好友們,
在音樂製作、平面及影像拍攝、舞蹈方面一同參與這個10周年的特別盛會,
更有從未合作過的眾多新朋友加入,撞出未曾見過的新火花,
從2003到2013,對JJ來說,是一次里程碑,
更像是一種對未來的展望。
10年,可以是一個單位,也可以是一種約定。
從0到1,是一種過程,更是一種追逐。
林俊傑把音樂和夢想當做能量,
直到雙腳終於穩穩站上了舞台,
能成為自己是一件多不容易的事,
JJ因為擁有無數支持他的人,很幸運地,他做到了。
舞台再大,他都要記住每一雙揮舞的手,
燈光再強,他也能看清楚每一張笑臉,
因為有你,林俊傑才能成為林俊傑。
因為引力,所以相遇
因為想要,所以創造
因為夢想,所以改變
因為有你,所以林俊傑
JJ林俊傑 因你而在,為你而唱
- Jan 20 Sun 2013 17:33
-
【學不會】KKBOX 頒獎典禮隨便聊 - 十大風雲歌手
必須要跟大家坦誠...
這次小巨蛋的喇叭跟音控太悲催了...
害我撐不完全場就回家了XDDDD
不過話說回來...
沒有愛的歌手...還真的永遠沒有愛...
(望天)
- Jan 01 Tue 2013 18:21
-
本命/舊愛/新歡 劉德華/張學友/林俊傑 ~ 2013年跨年演唱會
- Dec 26 Wed 2012 00:07
-
堺雅人-Legal High 王牌大律師
但這位不知道該叫大哥還是大叔的大器晚成演員真合我的眼緣XDDD
也算是少數幾個我能記的住的日本演員姓名...(偏頭想)
應該也算是前五名了吧....
- Nov 11 Sun 2012 21:02
-
林俊傑 第12屆全球華語歌曲頒獎典禮表演 青菜聊 part 2
你的痛苦 我都心疼 想為你解決
擋開流言 緊握你手 想飛奔往前
我相信愛 能證明一切
夠真心 會超越時間
多付出 也多了喜悅 讓幸福蔓延
還是學不會 少浪漫一點
拼命著想的事 未必帶來感動 或被感謝
還是學不會 解釋我最傷 最累
痛死都不願 怪誰
把每段癡情苦戀 在此刻排列面前
也感覺 不埋怨 只懷念
總是學不會 再聰明一點
記得自我保護 必要時候講些 善意謊言
不是學不會 只是覺得愛 太美
值得去沉醉 流淚
- Nov 10 Sat 2012 11:52
-
林俊傑 第12屆全球華語歌曲頒獎典禮表演 青菜聊
- Aug 27 Mon 2012 22:42
-
雲世代宅客愛地球演唱會青菜隨便聊
雲世代宅客愛地球演唱會青菜隨便聊
2012年8月25日演唱會心得
地點:臺北
心情:良好
心態:找碴
過程:很嗨
結果:融化。。。。
XDDDDDDDDDDDDDDDD
===========================
曲目:
1. WT+不潮
2.背對背擁抱
3.LUU+學不會(ft piano) + 小十的放大絕XDDD
4.江南
===========================
重點提示:
這次小十有易家揚老師的作品
林JJ昨天剛接到詞...說他不知道該點頭還是搖頭
實在是寫的.....(請自行想像他點頭又搖頭又中文很差地講不出話來的..樣子)
希望到時候讓大家聽到也很感動
今天的音響實在很糟....
聲音悶且控制不好....
整個場地空間雖然不大...但是聲音包覆的感覺很差...
聽得出來是劣質的喇吧(聳肩)+麥克風....
但一如往常...林天王總是能夠調整到讓我的怒火平息很多...
讓我覺得這個喇叭好像也沒這麼糟XDDDD
動用森海麥克風的結果....通常不會太令人失望....
整場聽下來...也只有這個part能夠很清楚的聽到歌曲細節....
也有該有的場控調整....
============================
這次的商演演唱會相當火爆,
因為暑假的關係,幾乎看起來都是學生年輕人入場
林天王的人氣非常之給他高
只要喊到名字就呈現集體發瘋狀態
連主持人問:這次活動我們準備很多東西讓大家帶回去,
請問你們最想把甚麼帶回家阿?????
觀眾:把林俊傑帶回家。。。。。。。(一陣尖叫)
男主持人:(默)
女主持人:後。。。。每個人都想帶回家好不好。。。。。
男主持人:我很想讓你帶回家啦,
不過這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
可能要先問一下他爸爸媽媽。。。。。。。。。。。。
觀眾:(默)
=========================
WT+不潮不用花錢
一出場整個場面就是尖叫聲四起到我有點耳鳴(掏耳朵)
不過看到林天王第一感覺是:林天王您再瘦下去就可以去報名演紅樓夢了。。。
不是演賈寶玉,是演林黛玉= =
當演苦情劇阿....瘦成那樣不好看低
很久沒在這麼近的距離看快歌,
那時間心理面的感想大概就是
創作型歌手想要當個天王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笑)
看看前面幾位藝人
有穿便服來唱兩三首歌曲的歌手
有後面舞群跳到氣喘,歌手一樣不動如山的快歌表演
有唱走兩步就喘到不行的歌手
要能做舞臺型藝人
能獨撐大局,
除了唱片公司的推動,重要的是歌手本身的意願跟意志力
舞臺魅力的養成更是另一件事情。。。。
十年。。。。。剛剛好XDDD
===============================
訪談:愛地球做甚麼事情
這場演唱會兩位主持人都很認真
認真的幫粉絲問歌手會不會口渴,
喝完了水杯直接讓粉絲帶回家XDDDDDDDDDDDDDD
林JJ本來很認真的回答做甚麼事情愛地球.....
結果一整個被水杯打亂XDDDDDDDD
林天王相當認真且囉嗦的解釋愛地球節約能源應該是從小地方做起......
出門前把電源線拔掉也是一種.....balabala......
各位看官要瞭解...林天王自從改行當老闆
一整個就很愛解釋每件事情的精神所在....XDDDD
都沒發現大家其實只對他手上喝過的水杯有興趣......(哈哈哈)
==========================
背對背擁抱
這首也是自從演唱會之後就沒現場的歌曲
全場大合唱不在話下....
一起同行的友人說...這首歌曲爆難唱....KTV從來沒好好唱完....
我只能說...相信聽完林天王的現場...
應該會認為"唱完"這件事情...真的沒有意義XDDD
重點是那些抖音轉音怎麼有辦法轉的這麼流暢爽度一百哪....XDDDDD
這首歌曲到了中後段...比起過去更增加了很多厚度跟喉音....
上次春浪的版本已經是經典現場。。。。
這次也不遑多讓。。。
林JJ對於華語樂壇的貢獻...應該劃一大塊現場演唱實力這種事情....XDDDD
喇叭好不好幾乎都無所謂了簡直....
插花外掛:
唱一唱居然認出一個熟悉的歌迷....
一句:好久不見....
又是一場大尖叫.....
有點小感人的摩門特.....
==========================
LUU+ 學不會
說實在...小十找易家揚來譜詞很有些感傷又令人興奮的感覺....
走到十年之後看回十年之前...很多時間環境背景都已經不再相同...
小十有非常強烈的懷舊氣氛...也期待走出一些新局.....
當林天王在緬懷易家揚老師的"記得"歌詞有多細膩之際....
一台鋼琴悄悄的推出舞臺.....
同行友人一整個錯愕:商演弄成這樣也太有誠意了吧吧吧吧吧?
林天王講到小十超開心。。。一個箭步向前就沖到鋼琴邊坐下
一副,,,,我唱給你們聽,超級感動的喔。。。。
然後麥克風喬好就說。。。。。。。。。。。。。。。。。。。
嗯~可是不行(壞笑)
那個時機到了就會聽到了。。。。
觀眾:
害我差點把高跟鞋扔上去,你不是廢話嗎????????
哪首歌曲不是時間到了就聽到???
剛寫好的詞,諒林天王那個失智兒童也記不起來。。。XDDDD
========================
一個歌手要能夠唱到嗨爆不容易
但要唱到觀眾都能屏息以待你唱出來的每個音符。。。更難(笑)
從我發漏林天王的現場場子第一天開始,
他的每次現場演唱,我都完全可以不需要擔心隔壁是誰,坐甚麼人
因為絕對不會吵吵鬧鬧。。。躁動的像過動兒童,講話聲不斷
他老大一開口,一台鋼琴,一個spot light
他能唱到你暴動。。。也一樣能唱到讓你安靜。。。
唱到你捨不得在唱完最後一個音符的時候就尖叫。。。
還想聽完鋼琴聲才開始從他的聲音裏面清醒。。。
=========================
江南
今天林天王心情好到爆。。。。
與歌迷互動不少,
歌迷撒嬌
他會說,不要撒嬌啦。。。
歌迷要他唱兩首,不要只唱一首
他會說,我沒有兩首這首歌曲啦。。。(粉絲:(默))
這首萬年K歌,他索性下臺直接握手去也XDDDDDDDDD
連攝影機都差點來不及跟....鏡頭也沒切.....
但嗨翻全場是一定要低....
而對我來說最誇張的是....
一邊握手...還一邊可以飆高音....
一飆完又馬上說話.....
林天王是有幾個肺???? 轉換的也太快吧....
趁著走下臺跟觀眾互動....
順手摸走了粉絲製作的相片本...(粉絲:是拿走,不是摸走!!!)
邊唱邊走上台邊翻了兩頁。。。
一整個很忙的林天王就笑的合不攏嘴
然後把本子就放在胸口。。。一整個很幸福的樣子
想當然耳尖叫聲持續荼毒我的耳朵
但粉絲們應該有完滿了XDDDDD
但是唱江南也能忘詞這件事情。。。。
林天王真的要當心。。。
全身都壞光光的同時。。。。
變成失智兒童是非常可怕的事情XDDD
============================
插花外掛:
這場演唱會最誇張的就是林天王借這場活動的場子
等觀眾走的差不多的時候
回馬槍跟觀眾還有主辦單位之類的粉絲來個大合照XDDD
台下觀眾驚喜到不行。。。
拍完要走,林天王還附贈幾個飛吻給台下。。。。
只能說,今天林天王的心情真不是普通好。。。。
============================
尾聲
看完演唱會....
我完全忘記我打定主意是要來機車這場演唱會的初衷...
林JJ總是能唱到讓我酥麻酥麻的甚麼都忘記.....
這真的是太犯規了................
THE END
===========================
插花N
我覺得林天王應該有每場彩排都訓練音控師的跡象XDDDD
不然怎麼可能每場音控到他的環節就可以變得完全不同.....
MTV天籟村那個就是非常明顯的在告訴音控師
其實他對聲音的敏感度很高...一聽就知道整個調控的聲音不夠好
我自己是覺得我偏好的音色跟他的邏輯很接近
所以他的中小型場地現場表演總是讓我有異常滿意的感覺
通常到他的part就會有異於一般歌手的效果出來
除了他的音色原本穿透力就比較好以外...
重要的是整個聲音的控制才是對的....
大部分的歌手根本一點都不敏感...更遑論調整他了.....
小巨蛋的場合可能是太大了...否則聲光效果並不好...
但他自己無法控制那一塊
我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XDDDDD
昨天的場子前面幾個歌手的聲音真的是既悶又缺乏高潮.....
雖然不乏歌手本身的問題...
但我覺得他豐富的舞臺經驗實在已經能夠讓整個場子都有一定的聲音水準
不過是說韋禮安的聲音還真像剛出道的他...
穿透力辨識度也很好....連同行友人都嚇一跳
不過後來林天王一出聲...整個聲音表現就有對比出來
其實這幾年林JJ的音色跟唱法已經有很大的變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