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很認真的感謝楊宗緯的風範跟對學弟的提攜
對歌曲處理的細膩度跟穩定度,真的是同輩中的佼佼者
尤其後面學弟妹一堆老歌演唱,更顯得楊宗緯唱功驚人
除去了在星光唱歌的"抓狂"表情唱法
收放之間、真是多一分太多、少一分太少低穠纖合度(喂~成語這樣用嗎?XD)
順便點一點孫小佑,真的要無限感恩 。。。
完全一掃獨唱被沒收的怨念= =+    (以下消音)
========
嘿~佑佑同學阿….(感動笑)
你真的好乖(含淚笑著摸摸頭)
粉絲不講、網誌沒寫、我真的沒感覺你人在生病。。。
飆音飆成那樣、聲線還能跟楊宗緯這麼合襯
不知道該說你是百搭還是怎麼XD
當然,學長多少有保留點實力、配合你的步調、這點相信你很清楚(笑)
但無論如何、你這場表現真的很好
讓我又重回當我想起你時的驚豔感動阿!!!(淚中帶笑)
第一首、聽說愛情回來過: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把這篇放進來、讓我覺得還蠻好笑的XDDDDDDDDDDD
你是說性子拗嗎?   我覺得他有點拗XDD
但我覺得他是對自己很拗,自己喜歡的事物倒是空間很大
金牛座其實挺務實的...不屬於理想派...
如果他覺得這條路"80%可能"走不通...他不會拗的(偷笑)
包括他的表演跟熟練度...
我一直覺得
他是對自己站在台上是不是達到表演效果的要求還蠻嚴格的
否則他的融合度應該不會這麼好(笑)
這點是跟杰宇不太一樣的部份
只做自己"相對有把握"的部份
不用拼命、把合度的新東西放進來~
所以他也不容易出錯XDDD
在音樂的廣度上 我不確定他偏哪一派
雖然他對音樂的Sense很不錯
但從他的選歌跟詮釋深度上判斷
我覺得他還得大量吸收現代的音樂
一直走懷舊風對他沒啥好處  也容易被定型...
有些該計算的市場區隔  還是得靠經紀公司幫他計畫
但自己也要有點自覺...得多接觸才行XDDD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SPERADO.....(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ATSWJy6Lt4
另一首在傳統意義上不屬於小孫的歌      
雖然、玩BAND的人、不唱EAGLES的歌真的太難
但聲線上、倪安東比小孫適合、這也是天生註定的事
其實、對小孫來說、這首歌光KEY就跟他天生清亮的音域犯沖
用一堆喉音對小孫而言、自然拼不過天生的煙嗓
單以唱功來說
小孫如果日後還要唱這種大量低音音域的歌
因為自己加了抖音(如open the gate, let somebody love you)   
聲帶振動的次數已經頻繁、再加上低音的壓力
要特別小心共鳴點
否則會很容易覺得聲音出不來....
雖然、像他這種天生音域偏高的人
低音已經算是自己練習很久的類型
但應該還有很大空間再磨^^
For example
張信哲的愛情餘味,前後高低音落差很大   
不要對他說的前兩個字低音也很漂亮
合音的部份十分好聽
尤其是DESPERADO這個HOOK
有了孫的聲音....多了一點悲憫的感覺
高音的部份、剛好是他很能發揮的音域
所以兩個人聽起來特別和諧好聽
倪忘詞、剛好也補上(偷笑)   
情感表達(搔頭)
坦白說、光是smoky voice就得60分
小孫也唱不到兩句  
還都把低音唱走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評價
但有個地方或者可以很明顯的分辨兩個人在情感處理上的差異
那句"Freedom ....oh freedom......"
小孫唱的freedom...比較輕描淡寫的帶過去(原唱也差不多)
倪安東的freedom...除了前面那個oh字畫龍點睛...就真的在freedom讓人直接飛到自由之地(笑)
整首歌的重點與可以渲染的地方要能夠強化他的重要性
這樣不用讓整首歌都撒狗血、也可以有突出效果的作用
只是、這個符不符合小孫一直以來所帶來的清新風格
會不會反而匠氣做作?  
除非兩者之間、他可以學會做很好的切換
否則、還是先做自己比較重要(笑)
相較起倪安東
反倒認為老孫需要的合作對手其實不是倪安東(笑)
倪安東或者在某方面對他來說有推波助瀾的效果
但畢竟不是同類型的選手  很難從他身上直接的學習
更不會比楊宗緯技術含量很高的情形下
幫助他達到某種技術催動情感的境界來的快速
(你沒經歷過沒關係、但你可以演、以技術為主、情感為輔...)
雖然只有看到下週預告
但我相信小孫應該能夠從楊的身上學習到
一個成熟歌手在詮釋的時候、要能大開大闔、也能涓流細水
小孫的聲音特質、比其他清亮型的選手
的確多了這樣的空間可以玩  
只是要等他有這種被鐘打到的頓悟、不知道要多久(笑)
所以、楊應該是個非常好的學習對象
但當然是要自己找合適的部份..去蕪存菁一下XD
但整首歌、在視覺效果上、不知道為啥、我非常喜歡小孫版(笑)
坦白說、看小孫很有趣、因為總覺得他十八般武藝
搞不清楚他到底還有甚麼把戲沒耍?
從愛如潮水到現在
他的肢體動作跟表情有很大的改變
或者單聽聲音或技巧、不一定能感受他的落差
但對我來說、他其實吸收消化了很多東西
而且幾乎把這些元素吃乾抹淨  不留痕跡
(只有唱歌、在當諧星的時候、我眼睛都瞎了XDDD)
感覺不到一點"做作"的氣氛
坦白說、光是這點、我就認為非常困難
表情的呈現、小孫某種程度已經可以進入"演戲層次"(大笑)
有時候...看他的表情比聽唱歌還享受一點
而且可以看到他耍笨的另一面(自毆)
對我來說、挺享受落差的距離
心理層次上、倪的FREEDOM唱的"漂亮"
他老大也不知道在開心甚麼...笑的之燦爛....
阿...自己都不覺得是競爭而是給觀眾最大的享受
是說........這種無欲則剛的性子....還是放給他自己飛吧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第二首歌 Hotel California...年份...1969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PZkK2E5FzU
我得承認、聲音方面、我並沒法take老孫版(笑)
或者可以說、對我來說、應該無法接受任何其他聲音XD
但如果回頭算一算老孫表演過的英文歌曲喜好度排名
這首歌的影音版排名、卻有前兩名
想想、不知道是真的太愛這個旋律還是也包含他的口氣XDDDD
黃韻玲提到唱功、我想、老孫自己應該心底就有底、、
評審們並不太喜歡這樣唱(笑)
完全可以想像ROGER與張宇的掙扎(笑)
現場直播有個非常好笑的畫面、有一幕、老孫唱到
Her mind is tiffany-twisted she got a Mercedes Benz...嗯....
攝影機掃到小玲、其實有頗不為然的神色(還是剛打完哈欠??XDD)
老鷹合唱團、在那個時代是屬於聖經級的作品
到現在、就算發燒片、用母帶、用黑膠、
出幾個版本、偶個人都還是會買XDD
坦白說、如果單純以一首英文作品來看、小孫唱的並不差
但是、如同前面那首頭髮亂了一樣
對我來說、唱法都出現了"無法超過經典原唱而自成一格"的腔調
導致最後成果、讓我無法認同(笑)
用認同兩個字是因為、絕對無法否認
原唱實在太過經典、而音質是屬於與孫完全相反的金屬質感
讓我"無法點頭叫好"的主因、非戰之罪
但老孫應該也有、詮釋經典作品、很可能會失敗的自覺
這首歌經典的程度、加上吉他+貝斯的獨奏
幾乎奠定了後來搖滾樂團的典範
甚至影響了所有70年代的人、包括認同與不認同
小孫說的那句:這首歌就像他看到的演藝圈
我有點驚訝@@...這首歌的來源
據說就是在描寫那個時代菸酒聲色的演藝圈現象
但卻逃離不開。。。。
在情感上、我認為老孫還算進入
陰暗、灰澀、沒有退路、出路及哀傷的心理層次
只是表達的方式是否合適?不確定XD
但如同從以前就認為、孫的聲線
在沒有開發完之前、侷限性太高
溫暖、悠揚是他擅長且運用自如的部份
但頹廢、空洞、憂傷
用今天的唱法來說、如果還是抖音、顫音、加上壓扁的唱法
離真正的觸動人心或自成一格、還是很有距離
以原版的角度來說、這首歌,太多唱法的聲音是大忌
(因為會拉低層次..最有可能是本來在精品店,直接跑到地攤貨XDD)
(這跟台慶演得這麼誇張、
   效果卻無法讓每個年齡層都笑的出來、是同一個層次的問題 ~
   周星馳演戲從來不笑 而且一笑就很難看
   但看他的喜劇、有沒有人笑不出來的?  
   佑佑同學…懂嗎?(笑著摸摸頭))
這首歌最適合的聲調、不要太多聲音技巧
緩緩的、優雅的、用歌詞的鋪陳、
拉著聽眾進入那些會令人迷亂的音符裡
就像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不同的哈姆雷特一樣
不需要告訴他答案  但是你可以讓所有人沉迷在情境裡  
然後因為最後一句話而嚇醒XD
(推薦木吉他版...unplugged才是王道XD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MA29v1l0c
這首歌、孫同學用了很多肢體動作、
各種聲音唱法、表達歌曲的涵義
喜不喜歡?各自解讀XD
無論如何、我可以感受到直白的表達
講著他自己的感覺跟故事~
他的人生經歷、21歲的年紀、有16年在念書、5年在喝奶XD
在星光、第一次接觸到五光十色的演藝圈
說是初出茅廬、其實連腳都還沒踏進去
所以、整個描述的過程、最吸引我的、是他的眼神與肢體動作
讓我感受到的、不是身在其中的無法逃脫
而像個旁觀者、站在門外、看著這些人慢動作的來來去去
反覆的問自己
這是別人的故事
這個旅館、這些人看起來很有魅力、燈光很迷離、、
而我.....到底該不該進去???
說穿了、原唱聲音的境界是起承轉合的"演"故事(阿~木吉他版XDD)
老孫則是把他已經有了的結論"說"完他的心情~
我捫心自問.....
當我20歲的時候.怎麼看待,詮釋這首歌?
突然發現..我可以淡笑著這樣的理解跟詮釋。
城牆大有提過
小孫把境界唱小了(笑) 某種程度來說、我認同XD
三重境界...
看山是山    看水是水
看山不是山  看水不是水
看山還是山  看水還是水
本來已經到了第三種境界
結果山山水水打回第一層重新修煉XDDD
而反過來說、評審為啥會生氣?又不知道該怎麼著手?(笑)
因為、老孫完全不管原唱的版本
反正原唱做什麼、我就全部相反(大笑)
好啦、問題來了、有人規定這首歌該怎麼唱?
你可以說唱的不好聽、可以說唱的沒有原唱意境、
但你就是沒法挑剔他的唱法。(悶笑)
有沒有畫面? 有~因為他很誇張的演給你看
                     (這點、連我不懂英文的娘都懂了XDD)
有沒有唱自己的味道? 
                     有~因為他唱的是他理解的東西、不管意境深淺、是不
                     是評審心中的那首歌、但他唱的完整、腔調..語意..都
                     有自我
有沒有音樂性? 我只能說.當歌名一出來,我就知道完蛋(笑),
                        音樂性的突破是不用想,
                        但、對於不熟歌曲的人來說、很有娛樂性、
                        屬於普羅大眾容易理解的層次(大笑)
至於好不好聽或作品完成度而言
老孫聲線部分走模仿、部分走自然路線.絕對死路一條
拼拼湊湊、還不如全然用他最令人舒服的唱歌方式
甚至、乾脆改編、用歌中劇的模式(自毆好了XDD)
或者還能拼一條"自我風格"的路
雖然、說這些是廢話、反正也唱完了:P
技巧、唱法、穩定、對他而言都已經是小事情、、
而、用什麼聲音、什麼唱法、才能濃縮、
迅速的把自己的感受傳達給觀眾
應該是他比其他五班選手該往更高層次的去開發的地方
而要以BAND的立場來、老孫你的肢體也要再練練XDDD
原本是主唱跟吉他手要一起彈吉他互飆、卻有冷場子的感覺
這點、倒真要謝謝很多歌迷的幫忙(笑)
所以整體分數..不會高..也不會低..評審一定很火大XD (拍拍肩膀)
唱首"大家認為是你的歌"的曲子不好嗎?
都安全了幾個月..偏偏總決賽想開XDDD(大笑)
唱歌部分較喜歡的幾段
大概是前面幾句描述加動作,一直到
this could be heaven this could be "hell"的低音
第一次的welcome to hotel california,重點句
因為拿mic跑出來,虛掉(飛踹)
中間"such lovely face"
跟"Last thing I remember, I was"的兩句類口白..很好聽~
(平常講國語像70歲老伯,講英文還蠻相反的嘛XDD)
最喜歡的一句是
you can check out anytime you like,
but you can never leave...外加延長音
將前面一段冗長的劇情描述之後(汗)
處理好最重要的ending句
畫龍點睛、順便帶個小高潮
ROGER老師的忠言、非常精闢入理
但某種程度來說、我更認同他說的"沒有定論"(笑)
識人無數的他、自然很清楚演藝圈的成功失敗規則
前面那段陳述非常精準、但我更欣賞他沒有100%的論定...
因為"經驗"這種東西,
是一種很可愛、也很可怕的"頑固"(笑)
各行各業都有一些潛規則
但我始終相信~
20歲、30歲、40歲、50歲能承受的風險是完全不同的
每個年齡做適合的事情
只要不悖常理
對一個初出茅廬的小子來說
我願意給這樣的空間讓他去try error(笑)
對於歌唱比賽需不需要把所有的音樂可能性都做滿?
我的空間可能寬了一點
對於經典的勞不可破.有時候.看到微光.也很滿足
但、完全可理解、這不符合比賽的首要條件XD
可能..某種程度來說、我也不確定我的經驗或我的定見
是否還符合新世代的發展?
或者、我也miss掉了一些潛在的可能性?
我完全同意這不是我那個時代的HC(悶笑)
不成熟、有點"silly"、放不上檯面.也不算太離譜的評價
但我仍期待能夠有下一代的HC能夠重新renew我對經典的感受
對我來說.或者不是這個版本
但.是哪種聲音? 哪個歌手? 哪種形式?
開大門歡迎.保證不罵太兇XDDDD
維持我與頭髮論了的感覺一樣
這兩首歌詮釋、縱使、讓我個人有點遺憾
但我仍欣喜他可以想要突破自我、
與我原本不期待他可以在星光大道嘗試的東西
仍然努力去做~~~
縱使未竟全功、但我也算瞑目(喂~~
意外的讓我看到一些、、明星氣勢的成形、算是額外的收穫^^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頭髮亂了http://www.youtube.com/watch?v=l4SaZKdgcD0

【廣東話】

坦白說、我與ROGER老師的看法略有不同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第一次看到孫同學的直覺是
一個好可愛的小男生!

一開口的第一個感覺是
OMG....真是....
長相、唱歌、講話、兜連不太起來的一個潛力歌手XD
會注意到他、是家妹的關係
是說、這年頭……..損友不能亂交
但兄弟姊妹就不是偶可以控制的了Orz
萬一晚節不保、、、非親即友阿= =+
(攤手、、、被踹飛XD)
坦白說、個人是那種、甚麼紅、就不看甚麼的人XDDD
(死命被踹:到底有啥好驕傲低
XDDD)
畢竟、線上歌手五花八門、而我家鄰居其實也頗會唱歌(喂)
所以、一直沒太多機會碰到哪些比較有印象的新歌手
會注意到孫自佑、是因為某妹想介紹炒很大的倪安東
沒想到、”真誠澎湃”的安東尼沒煞到
反倒注意起這個看似貌不驚人、但唱歌十分大器的孫小子~~~~
看PK之前、雖然對這兩個選手完全沒認識、
但大概可以感覺評審對安東尼熱愛的原因(笑)
陳可辛比較過梁朝偉及劉德華的演技及群眾範圍,
前者像中環(香港政經心臟地帶~高檔精品區),
後者像旺角(香港便宜大碗中心~地攤雜貨區)
你可能永遠看不懂倪安東(梁朝偉)到底哪裡好?
某種程度來說、因為你不是中環的目標客群
所以看不懂那一塊布
差一個色度就貴幾萬塊、多一個圖案就是地攤貨
倒底是哪裡不一樣XDDDDDDDDDD
雖然、舉這個例子、有點不輪不類
孫自佑的聲質、其實是屬於中環族類~
可惜、心理素質有、穩定度高、企圖心不錯~
聲音的質感與表達情感的收放、細膩尚無法配合融洽(中環最需要的東西)
聲音的訓練跟直接表達也還差了點火侯(旺角最需要的東西)
慶幸、危機感、一直是人快速進步的原動力(笑)
只是、不靠自己內化的能力、只靠外力的壓迫、、、
出唱片的時候總不能叫高強對手在後面當背後靈吧~~(喂)
BUT ANYWAY
,我對這小子的潛力很有興趣、
雖然不知道鬼扯完了還有沒有發展的可能性XDD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