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不會】KKBOX 頒獎典禮隨便聊 - 十大風雲歌手


 


必須要跟大家坦誠...
這次小巨蛋的喇叭跟音控太悲催了
...
害我撐不完全場就回家了
XDDDD

不過話說回來
...
沒有愛的歌手...還真的永遠沒有愛
...
(
望天)


 


(激情)

6:30~8:00
這個時段來看,

林天王出場的歡呼聲應該可以用集體暴動來形容吧(茶)
連旁邊的男性路人都說,
挖薩~地板都在動耶XDDD

不用懷疑,

我前幾排的女性路人已經嗨到踩地版表達他們心中的激昂~
是說~各位既沒拿燈牌又不是正統粉絲的路人們,
咱們這個區只是用鋁合金搭出來的座位ㄚㄚㄚㄚ,
我真心有點害怕。。。。。(淚)


 



(
天籟也是需要休息)

坦白說,今天前半場的歌手,

除了陳奕迅沒有被音控影響太多之外,
應該多多少少都有點問題。。。

林天王一開口有嚇到我,
聲音狀況真的不是太好,
鼻音重聲音啞,
再配上現場音效的尾音被吃光光~~
樂器也拉的太聲。。。(音控你是睡著還是怎樣?)
這種控制對林天王來說簡直是去掉一對翅膀…..

本來以為這場他如此有誠意的表演

就這樣因為他的聲音狀況有打折的時候。。。
這首她說居然越唱越好,
大螢幕上看起來,
他努力讓自己唱的正常,
用力控制著每個音符不要出錯,
從一開始小心翼翼到後面整個唱開,
我可以感受到他真的很想唱好的心情~
聽到最後。。。
對於表演,
我只有。。。他真的是的感想……


 


而唱歌不會破音,
不會看得出他的疲憊,
但果不期然中間一開口講話就破音XDDD
這還是有稍微引起台下粉絲的偷笑
….

喔喔喔喔
~~~~
我真的不會說誰笑的最大聲………()


 


 


(表演)

在現場,

林天王出場之前是個不小的廣告空檔,
一切廣告,
就看到舞臺上大概百來個工作人員忙著搬音樂器材

還沒來的及反應,
隔壁的男粉絲又發表高見,
喔~五月天居然這麼早出來阿??

因為上來的了一大票人
包括鼓、Keyboard、兩把吉他,兩個和聲,六人弦樂團、BASS….
連我都沒覺得會是林天王的陣仗,

直到最後。。。一台鋼琴推出來,
所以,尖叫聲四起,爆點開始……
面對舞臺的超大提詞機SHOW

她靜悄悄的來過
”……………
不用懷疑

現場驚呼聲真的不是沒道理

連我腦袋都浮現,

下次林天王應該會把交響樂團弄上頒獎典禮的畫面(大笑)…

我常想,

這幾年臺灣音樂或音樂人進步了甚麼?
專業?誠意?音樂型態?
演唱技巧?還是表演實力?
坦白說,我真的越來越找不到,
只用音樂就讓我有共鳴的音樂及歌手。。。


或者林天王在臺灣這個地方、在金曲獎的音樂殿堂上,
得到過最純粹的音樂肯定,
得到音樂定位上的重生。。。

從此之後,
華人音樂多了一個會用誠意滿分的表演,
來表達他的感激的天王...

除卻他與生俱來的天份。。。

這樣的音樂排場”….
沒有太多華麗包裝
….
只用最純粹的音樂吸引你的眼光,

只用最實在的演唱吸引你的耳朵,
只用最豪華的表演內容烘托自己在音樂上的不可取代性。。。。
那時候你就會覺得。。。
有他的華人音樂……..真好….()


 


(組織團體)

出門之前,

花了點時間陪某組織閒磕牙,
某種程度來說,
長期觀察一個歌手背後的粉絲組成,
過程不一定愉快,但總能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大部分的時間點,
我總認為,在欣賞藝人的過程中,如果幸運,
能找到一些志趣相投,鬼扯無極限的朋友是挺美妙的事情~~~
畢竟能一起YY某人,嘲笑某人,HC某人,都是非常快樂的事情。。。
我也總靠著厚顏無恥的插進我認為有FU的某些小圈圈,
其實也不過是為了可以放心的說著我想說的話而不會有太多意外()

在追逐藝人的過程,

這的確是天上掉下來的福利,
但倒底是誰能吸引這群人,然後讓我快樂?
懂得感恩~總是一些作人做事的基本道理。。。
而本末倒置絕對是天底下最蠢的事情,
對某些現象,我不予置評,
因為直接開打即可,
實在沒甚麼好討論的~~~(笑)

而這些觀察的過程裏,
毫無意外,總是交錯著人性的惡、人性的善。。。
人性的自私、貪婪、虛妄雖然總是先行,
可貴的是真誠、良善及美麗能夠隨後。。。

今天給我的感受就是如此(笑)
林天王今天應該要唱另一位天王的歌詞你怎麼那麼美”….
這樣就可以唱出我的心聲了XDDDD


 



(學不會)

如果我說正文從現在才開始應該不會被揍吧!!!
蛤!!!(被輾過)。。。。
阿。。前面都沒講正事阿(攤手XDDD

今天的頒獎典禮,
恐怕就是林天王的部分話最多了XDDD
前面的歌手都只有唱歌及受訪的部分,

除了他極富誠意的表演,
學不會之前的談話break….
也是其他歌手沒有的部分,

時間再趕,他都能擠出時間跟台下歌迷聊個兩句,
大部分時候,雖然翻來覆去就是那幾句話,
但他就是能夠每次講的都讓人感覺到他的誠意XDDD

而看林天王表演總是讓我有很快樂的感覺(
)
就算是他苦情到眉頭皺到可以夾死蒼蠅,眼睛眯到只剩一條線,

我都覺得他全身上下就是一整個暖烘烘,
即便臉色慘白,聲音狀況普普,
但只要小酒窩掛笑容的表情一出現,
整個人就是會比LED燈還亮一樣的金光閃閃、瑞氣千條XDDD

這次學不會真的有震撼到我。。。

功底之深厚,華人歌手難出其右,
林天王你是機器人哪哪哪!?
那些音色音符的控制怎麼有可能作到這種程度?
不過當您看到那個超大提詞機還能唱錯歌詞的時候….
我還是三條線了
= =+
你倒是管管你的記憶力阿
!!!!!!!!!
可以這樣忘了又忘,忘了又忘嗎?!!!


而這首歌曲應該可以取代江南跟一千年以後,
成為他演唱會的Ending歌曲了….
那種氣勢磅礴的感覺,華麗麗的高音跟轉音,

把纏綿悱惻的定義詮釋到極致,
尤其是最後一次的副歌,架子鼓跟銅鈸的效果把氣氛渲染的極棒,
配合林天王嚇死人的肺活量跟控制能力…..
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

聽畢一種
….
….唱完了….此生再無遺憾
…..
回家睡覺了。。。。


而事實上,我也真的就回家了XDDD


 


(她說+簡簡單單+只對你說+背對背擁抱)

某種程度來說,
我覺得林天王真的該死的會選歌,
他把這四首歌曲擺在一起,
如果說他沒有想要勾引出演唱會的潛力觀眾,
他還能有甚麼念頭呢?XDDD

我永遠記得2012年小巨蛋演唱會,

這位天王的慢歌一出,
我整個人都快醉了的感覺(大笑)
怎麼有男歌手能把情歌唱的這麼溫柔、細膩跟充滿力量?
十足矛盾的聲音綜合體。。。。
當你感覺到絕望的時候又有一點光亮,
當你感覺到溫暖的時候,卻又感覺有點隱隱的悲傷,
當你感覺到激情的時候,卻又有一種穩定的感覺~~~

我總說,聽林天王唱歌,
我就是完全放空腦袋就好,
我可以放下我對某些唱歌不用腦子的歌手的不耐,
我可以忘記我本來以為該怎麼唱的音符組合。。。
林天王總能唱出我意料之中的穩定品質,唱出我預料之外的創新。。。

除了編曲幫了不少忙,
透過這幾次頒獎典禮,
我有種不太知道林天王的唱功到底有沒有盡頭的感覺(笑)

當簡簡單單的和絃透過小提琴拉出前奏,
大提琴襯底的組合一出來,
就知道今天不是平常的表演XDDD

大螢幕上亮著林天王亮麗的笑容+大窟窿(偷笑),

是說,能這樣耳朵聽著新編曲,眼睛看著帥哥,
果然人生,真的簡簡單單就好阿阿阿阿阿。。。。


 



接著電吉他的刷弦,
刷出了好久沒聽的「只對你說」,
現在林JJ現場表演的編曲與過去最大的不同是…..
把這些經典歌曲,用更有質感、加入搖滾元素,

用新編曲讓這些經典歌曲升等,
不再只是一派的夢幻跟強說愁,
因為對現在的林天王來說,
這些歌曲的感受程度跟內容詮釋,
恐怕是千百倍於創作時的他了(笑)

這首歌曲,林天王唱的沉重、用力,
坐著唱,能唱到讓我覺得心肺都幫忙痛了起來,
真的不容易….
尤其是那句都對你說”…原本下行調改成上行飆高音
….
感覺心跳都被他唱的加快了。。。


這首號稱要給歌迷的歌曲,
今天唱起來,應該格外有感覺吧()….


 


天王是甚麼?
所謂天王就是不管你站著唱,坐著唱,清唱,配樂器唱,
在臺上的一舉一動都能引起狂叫,
那代表這位歌手離天王的位子很近了XDDD

這個組曲能讓粉絲尖叫的空檔不多,

總是一句接一句,
不然就是BANDSOLO蓋過粉絲尖叫聲,
在背對背副歌PART
粉絲們終於能有個break、停一下,
激情的喊個幾聲,
不然,真是無法宣洩那種爽度一百的感覺XDD

如果有個歌手能夠唱情歌都唱到你想尖叫,

連走個幾步路,
稍微前面一點講話,都可以引起亂叫,
那應該多少能表示,他真的很紅了吧XDDD

是說,這首背對背擁抱,

那些超有力量的轉音,
到底是哪邊轉出來低ㄚㄚㄚㄚ?(搔頭)


 


(Ending)

林天王唱畢......
想著今天荼毒我的喇叭
....
為了珍惜我的耳朵
….
決定收拾書包回家去
XDDD

小巨蛋的座位有些窄。。。

每次都得爬著出去、爬著進來,
目測一下走道距離,
一路不好意思的爬出去~

席間約莫聽到,
A
:這也太誇張了,林俊傑真的很會唱耶….
B
:人家本來就很會唱
….
C
:這才叫做實力阿、、、


各位大德,
本小姐踩著三吋高跟鞋,
真的迫切需要各位挪動一下尊臀借過一下,
可以等一下再讚歎回味嗎?(淚)


 


爬畢,要開車回家,上個洗手間先,
一群年輕女孩在洗手間裏嘰嘰喳喳,
A
:還好沒有先出來,JJ好可愛又唱的好好聽喔….
B
:真的,他剛剛走下來的時候我旁邊的女生叫的超大聲。。。

C
:他第二首歌是甚麼阿?好像很熟耶。。。
Bala…bala….bala…
同學們人有三急。。。
林天王唱歌很好聽這件事情,
應該沒有這麼急吧吧吧吧???!!!

走到出口,又是一對情侶
A
:我很意外耶,JJ很會唱說
….
B
:(一整個懶的聽內容)。。。


 


迫不急待地走出小巨蛋….
天上的繁星點點,

頓時心情舒爽起來。。。
我果然還是偏好安靜的咖XDDD
短時間內,

我實在不想再聽到林天王唱歌多神族的事情= =+


走在空無一人的人行道上,

背後一群年輕人~~~


還是學不會,再聰明一點~~~~~~~
.....
.....
.....
.....
.....
.....
.....

救 命 阿。。。。。。。。。。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mpnow的部落格 的頭像
閒聊鬼扯淡

tempnow的部落格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