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試不爽,英國佬是我永遠的最愛XDDDD


 


 


第一次看到Colin Firth是在英國的Home stay百般無聊轉電視的一個驚奇XD  


他演出了傲慢與偏見(one of my favorite female authors)的達西先生,當年大概三


十四、五歲左右。坦白說,我從沒想過、我想像中的Darcy居然真實至此,等到


該回國的那一天,我最不想離開的其實是那台電視機XDDDDD


 


115fea5b4c2


 


115ff781497


 


當年被那個獨坐岸邊的Scene惹到眼睛入沙子XDDD


 


 


 


 


坦白說,Colin長的就像就像大部分的英國男人一樣,挺拔修長、但長相普普通


通(笑)。但從他們的談吐、口音跟行為舉止來選擇相處愉快的伴侶而言,台灣


男性可能大部份會被直接丟進太平洋底XD


 


 


而與大部分的英國演員一樣,這位永遠的達西也是屬於大器晚成型的,年輕時不


斷在舞台劇裡訓練,第一次上台演出是哈姆雷特裡的王子,直到他演出了BBC


的傲慢+兩檔BJ單身日記,知名度才逐漸打開,而這中間,又穿插了幾部獨立


製作的電影(英國男星真的很愛獨立製作...創作力在那種工作環境裡,或者才容


易讓戲胞全打開吧XD),但也與大部分出來演出商業電影的理由一樣---他們需要


過活,需要養家~光靠理想、光靠堅持、光靠勇氣等諸如此類的堅毅、、、有時


候卻離理想越來越遠一樣的簡單原因。


 


 


(最近比較著名的英國男星包括Christan Bale(蝙蝠俠)Daniel Grag),但這些傢伙、一旦獲得一些名聲、又渾身不對勁的想找些獨立製作來洗滌一下媚俗的心靈。


 


 


一群很可愛又很糟糕的演員,我是這麼認定的XDD


 


 


這幾天,不知道為甚麼、隨便轉一轉、又轉到BJ單身日記,那部總讓我笑到眼


淚迸發的經典喜劇,恕我有點難歸類於愛情劇,因為整部戲看成女性的獨白電影


也不為過XD  我應該不算女性主義的擁護者,某種程度來說,我個人還頂偏好


中國女性的某些堅毅的傳統價值觀,雖然我做不太來而已XD (最近商周有篇


研究指出,亞洲女性主管大部分符合最佳主管特質寫的很經典,這些女性大部分


是家庭事業都成功的絕佳例子)


 


 


115feab3614


 


閃到眼睛都快瞎了,鬼才管他女性啥咪鬼主義XDDDDDDDDDD


 


 


 


而女性主義者看到這種電影,或者也很難說他們會喜歡,因為他崇尚的仍然是男


性之於女性佔完整人生的重要地位,圓滿的家庭生活才足以填補女性在生命中的


價值,俗話說,三個女人罵男人,兩個女人講男人,一個女人想男人,女人跟日


記之間,大概就是無數個女人的空間了(大笑)


 


 


芮妮的表現毫無缺點,傻大姐的性格、總是錯誤百出的可愛及可憐,英國題材很


擅於表達自我批判跟奇特的幽默感,芮妮軟軟的口音+自然逗趣的肢體,將這些


特質又放大了數倍XD(順帶一提,吉姆老爹圓嘟嘟的表現,真是可愛死了~)


 


 


 


一事無成又缺乏愛情生活滋潤的Bridget遇上正經八百又自負優秀的DARCY(這


不是巧合,原作者是珍的書迷),該如何成就一段聽起來有點怪的愛情……


 


 


記得這部戲看到最後,我已經漸漸把這個多年之後的DARCY漸漸重合在我那個


少不更事曾經差點抱著電視機搭上飛機的MR.DARCY印象…..只要再穿上復古


排扣的西裝+矯情的高帽+快勒死人的大領結就差不多了已經XD


 


 


只是、事隔多年,柯林回眸一笑的細膩眼神更精細了,跟女主角邊鬥嘴邊受傷的


臉部表情更細膩了,舉手投足之間,還是優雅的不像現代人一樣。 角色特性依


舊剛毅、值得信賴、卻也固執、口不擇言的讓人很生氣XD  雖然這一點、女性


總是很矛盾的,既希望另一半可以忠堅如軍人,卻又期望他們會體貼入微、至情


至性XDD


 


 


但即使柯林精湛演技一日千里,似乎還沒構成讓我甘願入甕的理由,直到最近忘


了哪個好心連結,東連西連的跑到威尼斯影展得獎名單,這才完全後知後覺的發


----達西大叔居然真的拿到威尼斯影帝了!!!


 


 


這部戲,竟是之前我頗關注的GUCCI總監的那部戲— A Single Man   人生何處


不相逢,所謂緣份也是莫過於此(笑)


Colin+Firth+Set+Single+Man+5qJI3wAK0z-l


 


(我個人真的極端偏好這種只要一變裝就找不到人的演員XD)


 


 


重點是,達西大叔的身材還是好到讓人流口水(直接被飛踹到天邊),臉就不用看了(大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afJ4jvf-sY (預告片)


 


 


這部戲是一部同性戀題材,但全篇卻幾乎沒有性愛場面,華麗的顏色,一個女人、


一個男孩,一個大學教授,譜成一部逐漸走向死亡的電影,因為導演曾是Gucci


總監,預告片看起來頗像極有品味的奢侈品廣告(大笑),每個角色穿戴的服飾


幾乎無一不是名牌,重要的是,柯林在裡面的表現讓我期待萬分,憂傷至死、卻


又得扮演著人生中的各種角色,優雅且自控,直到……………………………..


 


 


這幾年,被同性戀電影餵養的有點反胃,這部充滿愛與失去愛人的恨、哀傷與人


生選擇的電影,靠著瑰麗的色彩與精采絕倫的飆演技~讓我無盡期待ing……


 


 


另一部嚇到我的戲順便一起期待(這部戲大概沒有上映時間….望天)


Dorian Gray….王爾德著作改編(這恐怕是英國最老牌的玻璃之一了)


飾演Lord Henry Wotton(引誘年輕人入甕的糟老頭)ß大誤XDDD


Dorian%20Gray


 


OMG.....這位大叔已經五十歲了,但越來越charming阿...就算是糟老頭,還是charming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