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閒聊演藝圈~XDDD


不論是從學生時代或到現在......


演藝圈總是我認為世界上最好的"道場"(笑)


身在門外或身在門內,都可以有不同的視野解讀XDDDD


你如果學會在這個圈子裡好好且正直的活著,


你很難在其它地方得到太差的待遇XDDD


 


而他也的確是個極大壓力的地方,


日復一日.....新的人起來,舊的人倒下。。。。


能夠一唱數十年的人,少之又少。。。


研究這些總可以變成我熱愛觀察的最佳案例與極端~


看看這些例子,抒發心情,降壓都很好用XDDD


在這些過程裡面,我總可以找到我想要的方向跟自我支持的論點XDDDD


因為不論你幾歲,你總是可以在這個大染缸裡面成長,


成長到退出,或成長到夠格留下來,都是人生裡面很好的借鏡、自我提醒~


 


而想寫林俊傑實在是夠久了....XDDD


從早期星光時代就不斷聽過有人說JJ跟臭小子的聲線有點接近


到金曲獎的驚艷~~


到現在真的拿來研究....最起碼一年多的時間...完全處在"想想"的階段....XDDD


這張"她說"專輯大概就是最後一根稻草....呵呵.....


 


想Record的事情太多,但時間太少(笑)


對於這兩年來,唯一看的習慣處事風格跟邏輯的歌手~


比較符合我期待的、不老也不新的新生代XDDDD


有多少就寫多少,年前鬼扯淡,不淡不要錢。。。。。。哈哈哈。。。。


 


(新加坡)


林俊傑是新加坡人,


1981年出生,1998年海蝶訓練班畢業,


2003年出道,2003年新加坡最佳新人獎,2004年金曲新人獎...


坦白說,沒特別去維基看資料,我一直沒有太感覺他是新加坡人,


更沒意識他原來早就得過金曲獎XDDDD


一來是因為我實在對他早期的作品沒甚麼感覺,也沒有太深的印象


二來也是因為這個傢伙鬧的誹聞實在是少得可憐(大笑)


否則2003~2005年可是我狂嗑娛樂圈新聞的時期......


這幾年有比較進步一點,但相較一票藝人來說,仍然比例不算高XDD


 


但整個看完他的歷程之後,我發現,他骨子裡的特質還真符合我印象中的新加坡(笑)


而他大概也是新加坡四大歌手裡面,年紀最小、資歷最淺,最慢進到圈子裡的傢伙~


 


我其實一直都不太喜歡新加坡(笑)


但別誤會,那絕對是個適合居住的城市,只是不適合我生活的城市XDDDD


 


基本上新加坡並沒有娛樂產業,


新加坡人最大的娛樂很大一部分來自台灣的政論跟娛樂節目


你如果想知道台灣昨天哪個立委爆料或發瘋,你可能找新加坡人問一下會更快XDDD


新加坡這個國家採菁英主義,人種混雜,華人雖然佔多數,


但馬來西亞人與印度人也因為種族平衡的關係,受到一定程度的尊重與重視


所以新加坡總理是李顯龍,這個大部分台灣人都知道,


但新加坡總統叫做Nathan,印度籍,大概就沒幾個人清楚XDDD


重點是,他可當了11年的總統....哈哈哈.....


 


新加坡這個地方,上從政策,下至國民教育,


有效率,make sense,嚴謹,規律幾乎就是很難打破的文化。。。


不知道幾年之前,應該還有宵禁這件事情XDDDDD


有看過"小孩不笨"的人,


也大概能夠感受到那種文化下,孩子想要多元發展,忽視"功課"幾乎不是太容易的事情


功課不好=廢人,大概就是那種文化下的認知~


當初移民新加坡定居或工作的朋友完全分成兩派,


一派認為,新加坡就像一個國際競爭舞台,如果他的小孩無法在這裡成長,


那日後他的競爭力不在這裡,也會在別的地方受到挫折,


不如讓他從小接受自己,學會跟這個勢利的社會相處XDDDD


另一派就認為,這樣的體制跟價值觀,只會教出扭曲的人格特質,


不希望小孩在這種體制下生活,早早把人送回台灣~~~


對我來說,這兩種觀點沒甚麼對錯問題,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總是能夠找到自己enjoy生活的方式~XDDD


只能說,當我是孩子的時候,我會希望我的父母動用第二種邏輯(偷笑)


但當我已經成長到該與這個社會對抗的時候,我比較喜歡把自己放在第一種方式XDDDD


 


而別怪新加坡如此逼迫這些孩子提早進入這些勢利眼的邏輯


一個台北市大的國家,沒有任何資源,怎麼創造經濟奇蹟?對付鄰近強國?


他們靠獎勵專業人才入籍新加坡,靠孩子們一路戰戰兢兢的成為"理想中"的可用之才..


靠著政策的推動,用高薪水拉進最優秀的人才進政府部門,


用好的政策,快速的反應,一步一步把國家推上東南亞貿易跟金融中心位置~


是好是壞?我只能說每個地方,每個國家都有一本很難算的帳~(望天)


沒有一個地方能完美....烏邦托這種違反人性的事情就不用想太多了XDDD


 


從林俊傑身上,我可以看到很新加坡的一面,


充滿國際觀,熱愛advance的事物,一堆點子,很少自我侷限,很難停下來,做的永遠比說的多~


雖然他從小就是一個被新加坡高壓教育弄到極端沒有自信的孩子,


直到音樂救了他。。。。。。。。。。。。。。XD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