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這又是一段要被抓去關的行為= =+


 


以下影片所有權利均屬於拍攝者、林俊傑及其所屬唱片公司(含授權單位)所有,如有侵犯著作權利,請來信刪除。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fIE0SgWuYs 江南


 


好的設備就是成功的一半,


各位歌手真的要謹記


江南現場聽跟CD裡簡直是十萬八千里距離….


江南這首歌曲基本上就是標準不中不西的歌曲(笑)


對我來說,這種歌曲就是直接扔到拒往歌曲= =+


 


但一切事物與JJ的現場演唱牴觸無效阿!!!!!!!


全場開始唱K的時候…..


真的….很爽!!!!!!!!!!!!(被飛踹)….哈哈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H4u9iUZmJY&feature=mfu_in_order&list=UL


愛笑的眼睛


 


我必須說,這首歌曲第一天實在是High


本來有點不知道在悶甚麼的場子突然整個爆炸XDDD


High到有人說:你們跟我一樣是慢熱型的喔?(大笑)


說是很悶,但其實提早走的人不算多(笑)


某種程度來說,這一場雖然路人不少導致有點小冷清


但一個歌手最難得的特質就是說服


說服聽眾喜歡上她的表演,


整場演唱會能夠留下路人想觀看的意願


這才是真正的成功XDDDDD


 


這兩場演唱會對林俊傑來說,憂喜參半(笑)


但整體來說仍然是利大於弊,


過往一些框架,不論是自己給自己的,


或是媒體記者給自己的


都已經漸漸在破除


未來能夠有的表演方式更加多元


一出場,大家都能會一定的期待跟不會錯認的認同感


接下來如何保持這份新鮮感,


大概才是林JJ這接下來10年的最大功課…()


到了這場演唱會,從票房到話題性都已經創造了很好的底子


 


很多人或者會覺得有些疑惑,


對林俊傑來說,他最好的認同就是他清新斯文的氣質


轉型成舞台型藝人,似乎就失去了某些東西


就連對他不這麼熟悉的人都覺得有些失望


但某種程度對我來說,這就是林俊傑必須走過的一段路(笑)


沒有人能夠這麼神奇的,讓每個人都滿意


這段旅程總是會有人進進出出,期待失望不停


或者有某些支持者或觀眾想看到一以貫之的表演型態


但競爭環境或是對手卻無法等你~


 


每個藝人都會有他最擅長的核心能力


對林俊傑來說,這一部分他早已牢牢抓住


只要不忘初衷,


他該做的,卻是該用各種方式或是表達形式


吸引更多人加入他的音樂領域,一起分享音樂的價值


中間過程或者辛苦,或者會犯錯。。。


但這才是一個成熟且勇於負責的音樂人該做的事情


 


我始終認為,


你不犯錯,就代表你永遠找不到對的路


你老是犯錯,就代表你還不值得找到對的路。。。


 


對於林俊傑來說,


在音樂上,他想要找回當初那份單純創作的心,只為了音樂創作


在表演上,他逐漸擺脫了過去不夠深刻的問題。。。。


對於這些認知跟成就,我認為他的確夠資格在30歲的現在....給自己一些肯定XD


 


 


 


插花:然後有人說他不想回去,一整個可愛到爆!!!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rvzI_6_fH0&feature=mfu_in_order&list=UL


不潮不用花錢


 


我頗喜歡這次演唱會前奏的編曲


都能讓歌曲有新面貌….


不潮不用花錢也是讓我很傻眼的歌詞(挑眉)~


辭意精神是好的,melody也沒有很糟….


不過林JJ略帶鼻音+很莫名的歌詞+不斷重複的舞曲melody


基本上算是我最不喜歡聽林同學現場的歌曲之一….(大笑)


放在echo….勉勉強強XDDDDDD


 


But這裡有……


有那句感人的:我真的好喜歡 好喜歡唱歌


                            好喜歡表演  好喜歡這個舞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SXI3RIjsnw&NR=1  轉動


 


這首歌曲是林俊傑作給MJ的紀念


紀念MJ曾經感動了誰,啟發了誰,讓誰走到今天(笑)


 


不論從任何角度來說,MJ引領流行音樂的貢獻絕對無庸置疑


他的音樂到現在,在我對流行音樂的認知裡,仍然無人能出其右


不論唱功或是舞台演出,或是他每年驚人的慈善捐款….


 


他的精神,他對音樂的執著,也啟發了無數的音樂人


神人如MJ,每天找歌唱老師練嗓子,開聲音,保持狀態


而我想不出太多理由不去敬佩一個尊敬舞台,尊敬觀眾的歌手。。。。


對林俊傑來說,他總是說….沒有MJ,就沒有他音樂之路的開端


某種程度來說,我覺得他受MJ影響很深,最明顯的是自我要求的態度


從唱功到演奏,一以貫之的自我要求,不斷往這個方向push…..


 


我很喜歡林俊傑的說法:


我做了這首轉動送給MJ,謝謝他帶給我的一切


我會繼續努力,希望有一天,也可以有一個人,把這首歌曲送給我~


 


 


 


這是一個非常棒的願望……(笑)


 


==================================


 


 


很多喜歡看報紙辦事的讀者….


總會陷入MJ真真假假的新聞報導()


我總會看到很多網路記者/作家


喜歡把他拿來當成負面教材探究他的心理跟生活型態


我通常只想command:關你屁事!!!


 


 


當一群人連自己的生活都一蹋糊塗時,


拿著文字當武器的分析別人的生活跟心理狀態,


用來發洩自己生活上的不愉快或失落


我想不出來他們怎麼去評價別人的人生


更何況他們拿的是最癟腳的二手三手四手消息?


 


 


 


這也是現在網路最光怪陸離的問題


任何一個網民,不管阿貓阿狗都可以是評論家


不管他作了還是沒作,網友意見都可以變成新聞標題或是法院判決書


不要以為網路只影響了音樂或是哪些特定團體的著作權利


很快的,網路將會變成全民公審的利器,或是兇器(笑)


上從誰是殺人兇手,下至誰對災民出言不遜。。。。。


消息來源?據報載”….報紙觀點從哪來?據網民表示”…….


 


 


誰害死MJ??? 


 


 


醫生?Sony?你?我?他?天知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9iT_hAlfRQ&feature=mfu_in_order&list=UL


 


一千年以後


 


我對於林俊傑2008以前的表演都有點小小排斥(笑)


主要的問題是在他總是過多的尾音轉音跟裝飾....


很強大,充滿技術,


卻少了很多情感上的互動


 


我非常喜歡2010以後的林俊傑,雖然少了很多炫技


但每個字吐出來的氣息跟轉折都能夠恰如其分


不會誤會技巧還是情感少了甚麼或多了甚麼........


 


這首早就唱到爛的一千年以後,我就這樣一路聽過來


在演唱會當天,我聽到有點激昂澎湃XD


尤其是配合著背後MV最後放出和平鴿,揭示愛與和平的涵義


這個MV最成功的部分,


也包括整個演唱會的意義做了非常好的起承轉合


 


從天地只是一粒沙的意義開始,


從自我探索Who am I (我是誰?)擴大到每個個體,乃至天地人的涵義


開始有了人類的形體之後,生物毀壞,各種戰亂不斷


人類進而受到詛咒,自我毀滅


 


再到拿回"心"而重生


演唱會除了是自我的成長軌跡


也把他擴大到人類對於大自然的互動過程....


最後各種建築物矗立依舊,


但卻用影像期待"一千年以後"的世界能夠充滿愛與和平


 


愛與和平並不是喊喊口號...


他將會經歷很多的挫折.失敗跟代價


重要的不是"現在沒有愛與和平"


而是如何經過你的手來創造愛與和平....


Nothing for free...包括一切的良善


所以為什麼我喜歡人性本惡的邏輯(笑)


 


因為一切的"善"都有他的代價


要得到"善"之前,


你或者需要付出更多,承擔更多


想清楚了要付出,就要去exercise


堅持自己的理想,甚至是妄想XD


保持天真或者是天底下最需要付出代價的字眼


因為那可能是拿著更多痛苦換來的(笑)


 


 


喊Lover & Peace一點都不困難


最困難的是,


你如何在最困頓的環境裡面堅持自我


而自我又是甚麼?


在達到自我的同時,


是不是也同時毀去其他的事物?


如何平衡?怎麼取捨?


 



 


這個演唱會,有料又好看...


最後一分鐘都不放過觀眾,


只要你看得懂,不怕你沒東西看...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