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原來我不帥.....


 


嗯,基本上如果說我曾經對林JJ的影片有任何抵抗態度的時刻


"原來我不帥"這整個系列大概就是最高點了XDDDDDDD


 


基本上,我是屬於標準"討厭"偶像歌手轉演員的人....


台灣市場雖然以作偶像劇出身,但我個人非常感冒被當成白老鼠看待。。。


坦白說,如果路人甲乙丙都可以想靠戲劇上位,


那戲劇對每天鑽研演技跟表演方式的人來說,也未免太廉價了一點XD


術業有專攻,歌手不是不能跨界,但請準備好了再出來丟人現眼。。。


各位看棺不用擔心有歌手的演技會好到蓋過硬底子演員,而我錯怪了誰


因為基本上就是沒有這種前例XDDD


 


偶像歌手跨界戲劇最讓我痛恨的有兩種人:


1.口條不清楚,講話像背書,作表情像被雷打到的慢半拍


2.動作語氣誇張,不符合劇中人物背景


基本上,林JJ算是沒有真正踩到我的地雷,


但某種程度來說,他比較傾向後面那一種(被毆飛)XDDDD


雖然比我想像的很好多...起碼林JJ從出道以來就是屬於自然不作做的性格


帶到戲劇當中,這個有點可憐、有點體貼、有點人太好的小莊還是非常討喜。。。


也該歸功於這部"原來我不帥"這部戲偏向瘋狂喜劇的關係....


所有不合理...也可以在瘋狂搞笑的戲劇元素裡面被原諒XDDDDDD


 


正確來說,我是在演唱會之後整個煞到期待你的愛這首歌曲


才第一次鼓起勇氣想看看這部偶像劇~


因為我個人不太想破壞林JJ在我心目中幾乎沒甚麼缺點的好印象....


基本上我對於演技差又演戲的男演員,通常只有把書扔到他頭上的打算(被毆飛)XD


對於這部戲,我第一次接觸的其實是MV.....


期待你的愛...我必須坦白說,我第一次看這個MV的時候只是一臉奇怪。。。


林JJ一整個會不會太帥???哪裡有不帥到???XDDDD


 


期待你的愛 -- MV


http://www.yinyuetai.com/video/98 期待你的愛--清楚MV版


你看看,你看看。。。這個哪有不帥到???XDDDDDDDD


然後必須說,演唱會那個掛power的唱法才是這首歌曲的精隨


這個MV的聲線一整個就是很肉腳又無趣...對林JJ來說幾乎是屬於K歌等級的歌曲....


不能怪我第一次看的時候,一整個把林JJ列入普通會唱歌的等級阿(被毆飛)XDDDD


 


期待你的愛-- 這就訴這麼奇怪的事情,就算是音效差成這樣又感冒,穿透力還訴嚇死人



 


插花0-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a9Cnm3mYeY  林俊傑歌唱大賽--期待你的愛


各位選秀同學...本段必看XDDDDD


這就是平常為什麼評審講又講不清楚,又給你低分,


又不知道重點在哪裡的白話文版解說XDDD


 


看了MV大概可以理解,果然人要衣裝跟髮妝這件事情絕對正解...


戲裡面的小莊,連穿西裝都很詭異的路人XDDDD


但MV頭髮一梳,歌手身分ㄧ上身,林俊傑就像變了另一個人....


大抵來說,林JJ當初要撐起男ㄧ的角色,雖然知名度不缺乏


但是整體表現跟劇本設定,其實沒有太大的優勢能夠吸引路人的注意。。。


因為台灣偶像劇男主角設定最好偏帥氣會比較容易出線


弱腳男主角或是好人卡,通常是給男二出頭用的(詳見三立偶像劇模式)XDDD


 


這部原來我不帥,印象中,應該收視率只能算普普通通,


但某種程度來說,導演能把三個根本沒有電視劇經驗,其中還有兩個是歪國人的演員教成這樣


實在也只能說,導演,辛苦了,當初應該把你整死了!!!XDDDDD


這個導演的運鏡功力很純熟,以這種喜劇手法來說,這部戲的close up多到嚇死人...


然後因為是校園喜劇類,拍大場景的pan景在一開始也很多.....


 


close up ....演員功力就要好....這幾個主角除了張勛傑有戲劇經驗...其他都得磨...


pan景或拉背可能就好一點...但我發現這個導演不太喜歡讓演員太爽(大笑)....


某種程度來說,我還蠻同情這個導演的(大笑)


但我覺得難得的是,喜劇類的節奏感在這個導演的剪接跟製作下,居然有蠻不錯的表現


雖然這部拍攝片子頗有誠意,劇本也很青春洋溢,充滿另類幽默


但最後出來的收視率只能算普普通通。。。


畢竟當時民視的收視族群跟偶像劇實在有點距離...


後半段收視率還可以沖到快1...已經有點超乎我意外..


 


基本上偶像劇想要紅,演員的功力仍然是需要有一定的能力


把這幾年收視率前幾名的偶像劇攤開來看,男女主角的演技必然要有一定的程度


唯一讓我覺得非常跌倒的大概是"花樣少男少女"


因為吳同學的演技實在是讓我(*&(*&*&O*&。。。。


但ELLA的自然演技,基本上仍然是可以cover一部分的戲劇效果....


 


而回到角色本身,小莊這個角色實在是非常可愛的人物


不得不說,這個劇本把他寫的不錯~除了好人卡拿很多之外....


對兄弟有情有義,對感情執著,對自己有期待腳踏實地。。。


某種程度來說,跟林JJ的形象並不會相差太遠.....


 


但林JJ演起來有時候沒這麼有說服力的部分是....


不免在很多時刻,他畢竟不是專業演員出身,


不知道如何控制臉部表情,有時候會有點太over的情況


這一點,到了"她說"電影版,簡直是一整個突飛猛進。。。。


內斂自然的臉部表情跟肢體動作,


這兩年來的變化,林JJ顯然有了更深層的能力去展現更多充滿魅力的自己


 


但這個男主角的鋪陳最失敗的,


大概也是最後面原本應該是男女主角主戲的重點


結果因為第三者的戲分太多,搞半天只能淪落到最後一刻才有互動


這對習慣看"閃光"的女性族群來說,簡直是潑了一大桶冷水的掃興。。。。


校園喜劇類的偶像劇...閃光萬萬不可少阿!!!!....


是說,找了外型太過亮麗也太高的女主角,


跟男主配不起來,更是偶像劇的大忌ㄚㄚㄚㄚ(被毆飛+大笑)XDD


 


但很多時刻我還是有被小莊感動到....(笑)


幾場看著喜歡的人走向另一個人的情緒很不錯


越到後面,越能感受到他幾乎已經融入小莊的心理狀態...也真的越來越不帥XD


撕紙的畫面...讓我也跟著心酸....


不過那個搖晃女主角的畫面真的太好笑了...哈哈哈哈(被毆飛)XDDDDD


FAN MADE MV-




 


以第一部戲來說,林JJ....大概就是無功無過的度過XDDDD


這對我這種從後面補課的人來說非常有幫助。。。


起碼某種程度來說,已經知道後面能有"她說"的表現....會讓我有耐性很多(大笑)


 


但對於林JJ而言,這部戲對他的意義或者不是成就


而是交到一群知心的好朋友,2006年拍攝的電視劇....


中間很多場音樂會,甚至是2011年演唱會,都能看到同戲演員參加,為他加油的場面。。。


在娛樂圈裡,要交個知心的朋友不簡單,對林JJ這種離鄉背井的歌手來說


我相信,同為戲劇胼手胝足而來的兄弟,應該與他在音樂上的同好,是完全不一樣的意義


 


當然,他也必然展現了融入文化的開放態度,


無論是對台灣這個環境,還是對各種不同領域環境的尊敬與誠懇


甚至是對演技之類的自我要求。。。


敬業守本分的行為,才能贏得別人對他的喜愛與支持


follow林俊傑這段日子給我最大的感受大概就是...


他謙遜不設限的良好心態,


應該是他僅次於音樂天分之外的最大資產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