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最怕头晕脑胀、全身酸痛、咳嗽流鼻水,林俊杰却是怕声音沙哑,没有办法唱好歌。


自从两年前在金曲奖颁奖典礼上表演,博得满堂彩之后,现场演唱就成了林俊杰的超级强项,这次出片碰上重感冒,让他格外紧张,连看了4次医生,就怕开口唱歌时,因为感冒表现不佳,砸了唱将招牌。


尤其是林俊杰的新年新希望是赶在世界末日之前拿到金曲歌王,让他对唱歌更不敢掉以轻心。


“你早就是金曲歌王了呀!”我相信很多歌迷跟我一样,早就认定林俊杰是金曲歌王了。






林俊杰虽然腼腆的说,他只拿过最佳新人,入围过男歌手,还没有拿过最佳国语男歌手奖,但听到赞美还是忍不住开心地笑了,露出招牌的可爱酒涡。


单眼皮的林俊杰,有一双爱笑的眼睛,还有可爱的酒涡,很容易让人把他当成顽皮的大男孩,忽略了他的创作才华与歌艺,直到听过他的现场演唱,才会惊艳于他的唱功,折服于他的音乐才情。


我喜欢林俊杰私底下搞笑,耍嘴皮的那一面,也喜欢他执着做音乐的认真。


他形容自己是黄金猎犬,人人都好,常被好朋友怀秋骂浪费时间乱交朋友,也因而被唱片公司下达禁爱令。


虽然接到禁爱令,他却还是偷偷渴望着爱情。


“我想要平凡的爱情,但艺人的工作本身就无法过平凡的生活,更难要一个平凡的爱情。”林俊杰谈起他渴望的平凡爱情,爱笑的眼睛更是闪闪发光,不过如果要他在平凡的幸福和音乐创作之间做选择,他却选择了音乐。


他承认自己永远无法放弃音乐。他努力地累积、储备能量,就为了等待一次大跃进,让大家看到赤裸裸爱音乐、爱唱歌的林俊杰。


对于演艺事业,林俊杰有他自己的定位跟目标。


“我做任何事情之前,都会先反覆的检查自己,在心里面有一股信心,告诉自己‘我做得到。’就像我 16岁开始写歌,就知道我可以走创作这一条路。接下来我也想朝演戏方面发展,而且我相信我有演戏的潜力。”林俊杰从来不急着为自己争取机会,也不想要那种参加歌唱比赛一炮而红的成功,他相信累积而来的成功,才是恒久不败的果实。


原来黄金猎犬在帅气、随和的外表下,隐藏着自信与爆发力,等到时机成熟,挣脱缰绳,冲跑得比谁都快。


把努力拉到极致,享受努力过程中的每一次失败,然后转换成能量,这才是林俊杰要的成功果实。


乍看之下,林俊杰也许不聪明,也许像他唱的“总是学不会再聪明一点”,但我想他并不是学不会,只是看清楚追求成功的过程远比结果更迷人,更能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


以上资料来自

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kikirose0504/2012/01/06/1085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