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白羊夢Aries


 


「有時候衝動,偶而會迷惑,


雙眼睜開第一秒鐘,再疲倦也瞬間復活,重新回歸最真實的我」
中快版POP歌曲,


前大半段無歌詞,隨性哼唱,是白羊夢最切合主題的開端,


JJ以大段啦啦啦營造慵懶、賴床發夢、不拘小節的氛圍,


作詞人葛大為以JJ白羊座特質的樂觀、積極,作為切入角度,


大肆宣揚陽光、揮灑開朗、每一天都要是全新開始的正向歌曲!


也是JJ很期待帶給更多人力量、陽光擁抱生活的歌曲!


 


製作人:林俊傑


作曲:林俊傑


作詞:葛大為


編曲:黃韻仁


鼓:Brendan buckley


吉他&Keyboard:黃韻仁


和聲:林俊傑


口白:Abiba Wang / 林俊傑


 


 


開場吉他的沉,學不會的痛,


故事細膩的回憶,追不到那些冒險夢的無奈…….


整張專輯,前面四首最透明,最貼近林俊傑的作品聽過來,


到了這首堪稱豪華小點心的白羊夢….


有沒有人,很想大大喘一口氣的感覺的???


握個手吧…………………….XD


 


 


第一次聽到這首白羊夢,


我有一種,


林俊傑,感謝你終於放過我了(阿門)


我終於可以稍微輕鬆一點的聽歌,


不用一邊忙著聽多元卻簡單,充滿驚喜的編曲,


一邊感應vocal痛到快瘋掉的情緒,


還要一邊看著描繪深刻的歌詞,


想著你以前專輯的歌詞真是糟!!!


 


 


JJ這次在專輯製作上的用心及力求新鮮感企圖隨處可見,


我覺得他應該是把他這幾年看中的所有高檔音樂人都拉進來了(大笑)


黃韻仁也是一個狠角色,新加坡人,蔡健雅前男友,


比較著名的是他跟小寒是鐵搭檔,


知名作品包括張惠妹<<人質>>


蔡健雅<<雙棲動物/無底洞>>


林憶蓮<<紙飛機>>….etc.


這首輕鬆小品讓黃韻仁弄得非常有質感


 


 


我弄不太清楚林JJ過去跟海蝶在製作專輯是如何分配工作。。。


但從100天開始,


所有的音樂元素變得非常普通是頗顯而易見的事情,


這次的格局終於看到氣象一新的感覺,


從思菘偉菘開始,到每首歌曲的樂手班底,編曲等音樂人,


自己包辦整張專輯,想找誰就能找誰,


的確跟這些音樂人碰撞出很精彩的火花。。。。


 


 


這首歌曲的詞,旋律到節奏到演唱人的唱腔都很精彩,


我總覺得JJ唱快歌有一種很奇妙的性感…(大笑)


或者跟咬字有關係,唱快歌,總是把咬字咬得更淺一點,


聲音裡的磁性更自然,


除了開頭的恣意哼唱,達啦啦啦啦。喔。。。。


B段歌曲間奏前耍點隨性的厚重喉音,


這些設計,俏皮又可愛。。。


當你發現,這首歌曲如果沒有辦法讓你快樂起來,


相信我,您需要跟您的心理醫生約個時間了XDDDDDD


 


 


最後那個oral搞笑part


他的專案經理快要中風的吶喊我還是跳過好了XDDD


太吵了,聽不清楚,其實降低了第一時間笑出來的驚喜….


但最後一句台語還蠻好笑的(噴笑)…..


第一次聽的時候真的笑出來…. XD


 


 


這位擔任口白的老大也是一位神奇人物()….


這位據說從林JJ出道沒多久就認識的國安哥,


並且一路跟著他的工作夥伴,


時不時的把吐槽JJ老闆當成樂趣,


卻也是不時鼓勵他的大哥,


我猜當初金曲獎建議JJ能夠在表演中加入BAND的就是他….


這兩個差了10來歲的忘年之交,


在這個貪婪勢利的娛樂圈來說,


應該是非常奇妙的組合(笑),


會選一個這麼老的助理(請洽國安兄的微博XDDD


多少也代表著林俊傑在某些人格特質上的成熟(偷笑)


歌手的生涯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但邁向創作天王的路途卻很遠也很寂寞,


如果能夠一起走到最後,


我會儘量減少我驚訝的表情豐富度XDDDD


 


 


而這首歌曲的創作背景很有趣……


據那個很容易沉溺的原創作人說,


我當初寫完了七首歌曲,但怎麼樣也寫不出快樂的歌曲,


可是我覺得,不行,我不可能只有這樣(的能耐),


我一定可以再次寫出開心的歌曲!


 


 


結果跟哥們懷秋,張卓楠出門看個電影,


這首讓我狂喜歡的歌曲就這樣生出來了(無言)


人比人,氣死人有沒有?


幾個簡單的音符,隨便哼哼唱唱的調子,


就這樣唱出最起碼屬於世界上1/12人口的快樂………..


知道創作人最令人珍惜的是甚麼嗎?


就是你可以透過他隨時張開的觸角去感應世界,


好的,壞的,放下自己過多的情緒,


Tone對了,就能跟著他同悲同喜….


 


 


我一直認為,


透過音樂,不需要自己真的經歷,也能夠有同一種感悟,同一趟旅程,


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


失落悲傷如此,感染快樂更是這樣…….


 


 


但如果你以為放鬆聽歌是林俊傑的目的,


那就得改變一下心態了XDDDDD


接下來,驚喜一波仍然接著一波,


第二個section從白羊夢宣告正式展開


不被愛絆住的林俊傑,會用甚麼角度關注世界?


 


 


各位聽眾您坐好了沒?


可能會有點晃,有點激情,有點調皮,有點放鬆。。。


有人會問,那第二part是只耍音樂特技嗎?


No…No…No….想要跟著牡羊座玩耍….


心臟要強一點,range要大一點,節奏感要跟上,心情要隨時能轉換。。。。


要相信你的眼睛跟耳朵,


想抑鬱自處的,能胸懷世界的,


都是真的他,才是真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