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We Together – [ 勁歌電音推薦 ]
Electronic Pop,
繼中國風的江南、搖滾風的曹操,
JJ自我挑戰新目標,首次嘗試電子曲風,
並且是一反電子舞曲常態金屬跟冷硬感
是一首溫暖、開心、散播歡樂、鼓勵夢想的正面舞曲,
也是JJ一直以來很想嘗試的曲風和極想要透過音樂傳達的想法
- [夢多遠,世界就多美麗!],
這次特別邀請Usher御用Engineer-Miles Walker混音,
以及Chris Brown、Usher的編舞老師Flii Stylz,
專程來台進行編舞,創作一系列簡單上手又極具效果的舞蹈動作,
讓We Together視聽覺同時完美呈現溫暖人心、開心同樂的整體氛圍。
製作人:林俊傑
作曲:林俊傑
作詞:天天
編曲&Keyboard:Kenn C
RAP:MC Vader
和聲:林俊傑
其實我很討厭電音,
因為講到電音,就是電音舞曲,
我總是完全置入到五子哭墓的電音款= =+
就算你再雅、再fashion,我都覺得這種歌曲聳到不行,
然後我的腦海就只會浮現某電音女王用台語唱電音的畫面,
再來就是每次參加不同性質的尾牙,
女舞者總能用vocal跟舞姿驚嚇到我…..
滿頭的星星告訴我,
不要再連想下去比較好XDDDD
所以我從來不知道是台語唱法阻礙了我對電音的好感,
還是我從來對電音就是完全不對盤,
電子音樂原本只是搖滾的元素之一,
去過夜店的人大概都知道,迷幻電音配上閃爍的雷射光,
總是容易讓人沉淪在黑暗裡,
忘記自己是誰,忘記旁邊還有誰,
釋放…或是逃避,就看自己怎麼認定了XDDD
年輕的時候覺得有趣,
年紀長了,很自然的覺得無聊了。。。。
但無論如何,中文電音之於我,算是另類俗氣的表徵,
直到幾位流行創作歌手做出一些電音種類,
才總算掃除我對電音莫名的厭惡感。
當初回去補課一百天,
同屬電音作品的<<X>>總是第一時間被我卡歌= =
所以你問我,這首電音舞曲林俊傑的表現如何?
我只能說,
這首如果讓我沒有卡歌的反映
應該就算是他非常成功的地方了(被毆飛)XDDDDD
這首歌曲林俊杰把電音做的剛剛好,是我要非常嘉獎他的地方
大部份電音不是唱到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講甚麼,
就是大段落的把音色改到非常俗氣= =
再不來就是不斷重複幾個音節到我想發火的地步,
這首歌曲的確如曲目介紹說的,
從詞的涵義到音色的選擇,
這首電音舞曲保留了金屬的感覺,
非常適合林俊傑略有磁性的vocal…..
卻不會讓人有黑暗陰沉的感受,
可要說到明媚動人,
電音就算打死重練也不可能像不潮不用花錢XDDD
但我必須說這首舞曲卻是林俊傑這幾年來,
我認為最耐聽的一首….
在演唱變化度,除了他太特殊的咬字方法剛好搭上電音的效果,
加入rap…也有加到分,
另外也沿襲了林俊傑總在快歌後半段會融入帶點RnB秀唱功的飆高音part…..
後製也很用心,如果戴耳機的朋友會發現,
林俊傑飆高音的部份,不斷從左聲道換到右聲道,
加上高音喉音厚度跟電音處理,
這首歌曲在後半段的精彩度很高。。。。。
非常期待本來很電音的MV會怎麼處理這些快樂元素????
尤其那句:夢多遠,世界就多美麗,非常合我的胃口(笑)
阿不是本來第二波要打嗎???
說好的MV呢???????!!!!!!(翻桌)
娛樂百分百—短版
彩排版—短版
義大世界—長版
我完全同意林JJ的看法,
這首歌曲,唱的部份撐住了,
但是跳的部份,我也幫著捏了幾把冷冷汗哪。。。。。
可能是感冒的關係,他真得很喘= =
而看了一下這次編舞的效果,
可以發現小場地跟大場地出來的效果完全不一樣,
拍手的動作很多,但如果沒有加入音效,
其實這首歌曲的舞蹈部份絕對是沒辦法出來的,
但帥是一定有帥啦(大笑)。。。
==========================================
林JJ這次專輯總能跳脫出一些公式,
音樂風格改變得恰到好處,
雖然充滿音樂元素的噱頭,
但從歌詞到曲風,
卻到處可見他清楚的人生態度,
其實從第幾個一百天開始就已經有這樣的傾向,
這一年多觀察這個歌手下來,
對我來說,
林俊杰的反璞歸真說的只是音樂態度跟心境,
但做音樂的誠意跟自我要求卻只有更高,
回歸到音樂人的純樸,不去想如何包裝,
這次林同學終於放開許多過去的包袱,
找到能夠撐住他後面十年音樂路的自我本色,
應該算是他這張專輯最大的特色吧XDDDD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