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學不會>>的最初。。。。。
Part 1、初聽<<學不會>>專輯名稱。。。
某種程度來說,
專輯名稱如果真的是學不會,
華納最好要有足夠的理由(笑)
因為雖然歌名並不瞎,
但以一個天王規格的人來說,一點驚喜感都沒有(聳肩)...
曾幾何時,流行音樂已經越來越往精緻小文藝的路線走,
專輯名稱沒點搞頭,讓人記不住的,後面的promotion就該死了...
以林俊杰來說,情歌已經不完全是大家能夠驚喜的重點,尤其是苦情歌= =
她說這張專輯基本上已經到了某種程度去讓大家記住他的聲線
所以如果真得如文宣所說的要走老路線,
甚至把一些感情拉出來講這種虛無飄渺的影射....
那真的不會是太聰明的做法XDDDDD
而在音樂領域上,得到的驚喜感跟認同度絕對是邊際效用遞減~~~
目前為止,看不到甚麼記憶點哪各位華納同仁。。。
給點新鮮的如何?XDDDDDDDDDDDDDD
明明就要跟郎朗共同演出,
曲風重點是走歐洲街頭文藝風,
還有上海曲風之類的中國R&B....
可是專輯名稱是學不會????
頭小身體大我是不怎麼介意,
這個梗得怎麼鋪,我真的是灰常好奇阿!!
Part 2、從文宣開始找回信心
That's what I am talking about!!!!!!!!!!!!!!
這個文宣比起昨天那個專輯名稱新聞有FU多了好吧?????
昨天那是啥咪碗糕捏???????
有這麼多音樂人在裡面...
甚麼東西不好講...
講一個虛無飄渺的戀情?
深怕狗仔不對號入座咩?
一張大氣的專輯內容都做小了。。。。。
這個副標才有點意思。。。Lost N found....
就算是情歌,也是有層次跟意境的區別,
講不清楚的東西,很難讓人pick up.....
小到愛情的自我...大到胸懷世界的概念...通通在一张專輯...
我覺得LOST N FOUND還比較符合整張專輯的概念....
兩年來的迷失與追尋....
應該要叫尋人啟事之類的比較有搞頭...(偷笑)....
這樣不就小資藝術又耍大牌到了?XDDDDDDDDD
唱腔改變這件事情讓我非常期待....
很會唱的歌手,尤其像他這種偏技巧掛的歌手,
真得很難有再上層樓的機會,
剩下來的就是怎麼樣深化甚至變化出令人驚喜的唱法。。。
看看優雅掛的他,能再玩出甚麼東西來。。。
唱功一樣是流行音樂中,永無止盡,卻又很難改變的藝術境界XDDD
Part3 、專輯名稱的真相
這個嘛…
人….偶而還是需要把話吞下去的…
“學不會”這個專輯名稱是林天王自己取的???
(晴天霹靂轟隆隆)…
What can I say?????????????(無語)
阿整張專輯都是他自己做的,
所以這個名字我就吞下去了…….
(眾人: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你還真是能伸能屈阿....)
JU:(翻桌)原創者最大,不然你咬他啊?XDDDDDDD
所以各位觀眾要了解,
以後像是一點都不市場的東西,也不夠犀利的promotion….
肯定都是來自於”非本業”的人搞出來的…(大笑)
某種程度來說,
初戀這種梗,林JJ不是第一個用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老梗也一樣可以新潮,
重點是你想從這樣的親身經歷理面告訴聽眾甚麼。
林俊傑的創作優勢的確還是以抒情歌曲為主
而能取出這麼 "Normal"(偷笑)的專輯名稱…
多多少少跟他這個人在音樂領域裡面,
誠懇到有點死心眼的性格有關:P
從宣傳照看起來,
林JJ真的堪稱”因為最初,所以最美”的最佳代言人
這次一整個掀開自己很愛撐的個性。。。
順便治療陳年舊傷,真是一兼二顧哪。。。(被踹飛).....
你心疼了沒?
反正我是有一點點了XDDDDDDDDD
據說痛哭鏡頭長達30s....
嗯...可以猙獰的優雅一點嗎?XDDDD
新加坡長期也算是另一個受英國作風影響的國家之一
完全不難想像,土生土長在新加坡的林俊傑,
這幾年來根本就是把自己的心情情緒藏的密不透風(偷偷笑)
同為火象星座,那種開朗之中的憂鬱哀傷,就只有同道中人能懂了XDDDD
期待阿….下重本的華納配上火力全開的林JJ….能玩啥咪花樣出來捏!!!
==================
上面這些文字看起來有沒有很熟悉?(大笑)
沒錯,那些是我在追這張專輯的最開始寫的~
大部分的時間裡,
我對等待是沒甚麼興趣的,
那不是我喜歡的腳步,
那種隨處而來的驚喜,
才是我追求的天性XDDD
只能說,
這次<<學不會>>打破了很多我自己的紀錄,
因為通常我是個很不耐煩跟追求新鮮感的人,
單靠音樂,要能綁住我這麼久的注意力,
並不是太容易~~~~
但這次學不會的推出,
從這些最開始的期待跟假設來看,
我實在找不到抽身的好理由,(大笑)
雖然林天王那陣子的感冒真是悶壞我想好好聽歌的期待~
所以,昨天雪碧榜真是解救了我XDDD
耳朵傳來的是久違了的聲音狀態,
從聲線到詮釋,幾乎完美的”她說”+”學不會”
突然想起,其實,這就是我認識林俊傑的開始(笑)
而我最幸運的,就是參與了這段他最令人期待的轉折~~
很多藝人都在成長的過程裡,
重複著去掉包袱、扛起行囊、丢丢捡捡的活動,
其實這跟一般人的成長之路沒甚麼兩樣,
只是當這件事情放大到舉世皆知,
可能就不是一般人能夠理解或承受的範圍裡…
所以對於歌手或藝人,
我總是儘量多一份寬容與理解,
因為能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案例並不多,
而能爬上所謂的天王人選,
坐穩主流之名的更是幾稀~~~~
從認識林俊傑到補課的過程裡,
我最大的感受就是,
他總是不斷在調整自己,也保有自我,
這兩個看似矛盾的極端,
不斷在他這兩年的音樂型態中產生~~~
對我來說,這種感覺有些複雜,
我顯然有過多心有戚戚焉、感同身受的經驗與情緒(笑)~~~
這次的專輯,不可諱言,
帶給我非常大的滿足感,
不光是好音樂滿足了我的耳朵,
他對很多事情的執著、變與不變的選擇,
也給我個人不少衝擊跟重新思考的空間(笑)
我就說了我很喜歡研究藝人,
因為總能在這些光鮮亮麗的背後找到一些甚麼~
這段日子,謝謝林天王了,
下一張專輯,我已經迫不急待了,
痛、但幸福且機車的往前走著~~~~
我的座右銘又要陪我很久很久了XDDDD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