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證明我整個晚上叉叉圈圈爛電視,爛收音,爛音控
碰到某些歌手,這些問題就會完全消失~~~~
其中最神奇的人,大概還是林天王莫屬(笑)
碰到他的聲音,
麥克風的高低音收音就會突然變好(偏頭)
細節也突然變得清楚(搔頭)
大小聲突然也很正常(望天)
歌曲該有的高低起伏,聲音共鳴,尾音pitch就都非常正確~(偷笑)
林天王大概每天有三炷香拜他的麥克風....I think.....XDDD
這次大概是第N次聽到她說的現場演唱,
坦白說,聽過學不會的現場之後
覺得當初驚艷不已的她說現場,
頓時就變得小兒科了起來XDDDD
而這次她說+學不會的搭配,
加入了前面8人弦樂團(那個報紙寫交響樂團的給我站出來面對= =+)
她說那種纏綿悱惻的旋律感,
增添了一些史詩的磅礡感~
搭配林俊傑一如往常的美聲,
聲音一出,
總是能抓住我全部的注意力~~~
有一種歌手,
就是可以不需要跳跳唱唱,
一樣唱到讓你心跳加快,熱血沸騰(笑)
每個人聽音樂的目的都不同,
對我來說,
好音樂就是一種能撫慰跟詮釋所有歡笑悲傷的美好事物,
到現在我還是蠻開心能找到林俊傑這把好聲音及他總是嚴謹的態度~(笑)
喜歡一個歌手不需要有很多理由,
對我來說唯一的理由都是,
帶著獨一無二的美好天賦,
毫無保留的唱出能觸動我的音樂~~
認真的,快樂的,嚴肅的,正面的,
讓音樂帶給我能量~~~(笑)
===============
我對於藝人在台上的表現,
無疑比他的CD有興趣太多~~~
這次林天王的舞台表演,
顯然是受到某些教訓之後的安排(偷笑)
上次在V榜的出錯。。。。
果然讓林天王開始重視舞臺上更多細節,
就是要杜絕所有可能出錯的環節~
這次學不會是非常難唱的歌曲,
加上宣傳期間又感冒久久不癒,
坦白說,他能完美演繹的現場,並沒有太多XDDD
尤其為了最後一段的高音段,
坐著唱,站著唱,彈鋼琴加入伴奏,
做過很多不同的組合,效果好的其實沒幾個.....
而最近一次甚至因為伴唱帶入拍的問題,
林天王第一次讓我看到他現場表演到手足無措(笑)~~~
坦白說,人犯錯並不如何,重點是你如何面對錯誤~
這位林天王第一個時間發Weibo責怪自己是他的反應......
那個時間點....我笑了....XDDD
而這一次的表演,讓我更是開心~
過去的很多細節,終於都化為這次現場表演每個小段落設計的重點,
從鋼琴進拍,弦樂跟上,
學不會中段轉換,整個音樂停下來空白,
拿麥克風變成下伴唱帶的指示
(還刻意等麥克風在手上才發動)
學不會由坐著改為站著唱,
讓最後面的高音part能夠更完美的表達……
坦白說,不管對音樂或對表演者,
我對一個完美的歌手或完美的音樂的興趣都不大(笑),
但我卻絕對會對一個懂得修正自我,追求完美的歌手,
感動涕零。。。。。
XDDDDDDD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