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這場飛去香港看的演唱會XDDDDDD


認真來說、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2001年版~


 


張學友跟我家老人第一次電影合作應該是望角卡門,台灣應該叫熱血男兒


那是劉同學早期電影裡、與阿飛正傳同時並列為”驚喜之作”的作品


其實、王家衛早期、第一個想合作的演員原本是劉德華,


可惜兩人對電影的理念有蠻大的差距、最後合作計畫告吹


也讓梁朝偉順利成為王家衛的獨門演員


在望角裡面、張學友將一個小混混演得十分立體細膩,


對大哥的尊敬及崇拜、對自己一事無成的奮力一搏、不顧一切


 


被大哥們利用?欺騙?被利用又如何?


當一個人甚麼都沒有的時候、就是最無所畏忌的時候


殺了一個大哥、入牢幾年、出來就有名聲地位金錢~


張學友把那份想扶上牆的爛泥心態詮釋的鞭闢入理


 


也剛好襯托了劉德華就算演黑道大哥也是一臉正氣的態度(笑)


至此、片中描述黑道的情節、之於人生的對比層次感就這樣透過演員的演譯形成對比了


能夠出道三年就以此片拿到金像獎~雖然電影之於張學友只是玩票性質


但他對角色的塑造跟理解能力可見一斑~


坦白說、當初看影片的時候、並不知道這個演員就叫張學友~


而看完的時候、那個角色深入觀眾記憶的程度~


現實中的名字也已經不重要了XDDDD


 


張學友說他跟我家老人一起出道是有點怪怪的XDDD


我印象中ANDY應該是比他還早、劉應該是1981年就在無線拍戲


但張學友是1985拿到合約~


或者出片時間差不多有關係、張學友進了寶麗金


劉德華當時是跟張國榮同一家公司~


================


昨夜,天王刘德华终于结束了自己的香港红馆演唱会.这15场场场爆满的演唱会再次创造了刘德华的一个奇迹,每场不断变化的嘉宾更为演唱会增添了无数的卖点,紧接着17日刘德华就将来到上海准备开始自己的内地巡回之旅.前夜,天王张学友也前往刘德华演唱会捧场,两位红到如今的天王同台,惺惺相惜,激情无比.  
   《大地恩情》"创世纪"  

   两位天王台上合唱了当年张学友歌唱比赛获奖的出道作品《大地恩情》,正是这首歌曲带着外表平平的学友成为一代歌王,开创了"四大天王"的空前盛况.刘德华谦虚地表示,自己不行,虽然合唱,但是都是学友在唱,自己不过是开口扮唱而已.现场还有一只蚊子飞过学友脸庞,刘德华马上驱赶并说:"这就是绕梁三日,我唱了一整夜都没有蚊子呢."  

   你追我赶20年  

   除了合唱,张学友还献给刘德华一首《她来听我的演唱会》,这首歌讲述了一个女孩子从17岁一直到40岁去听学友演唱会的故事,张学友说:"我想今天到场的各位很多也从17岁听华仔歌长大,我要送给大家."  

   此外两人更回顾了自己20多年的"天王之路",华仔形容两个人都好像是两个山头的,合作不多,各自努力.学友则盛赞华仔:"华仔你是我真正的偶像.在这圈中论工作态度的积极,你绝对是第一名.今天的新人若要看看前辈是怎样在圈中立足的,第一就要看刘德华.其实这些话,我一直想跟你说,不过一直觉得不好意思.现在对着你的歌迷说出来,更好!"  

   朋友还是"老"的好  

   此次邀请学友作嘉宾,华仔坦言压力大,他说:"我一直想请学友来当嘉宾,但一直都觉得不够资格,这次我想终于有机会了."但是出乎华仔意外,学友竟然成了第一个答应来作嘉宾的,他说:"其实我早就想来,不知道为什么你一直不给我电话."  

   当年四大天王,如今只有学友做了爸爸,蓄须的学友说:"我和华仔同年,同时出道,如今确觉得自己比华仔老很多了."刘德华也慨叹两人头颈都有伤需要理疗,是因为"老"了,他说:"这都是年龄问题."


这是张学友在2004年刘德华演唱会当任嘉宾的新闻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