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 Kid....


 


I like your new vocal style.....^^(and clothes style too....XDD)


No matter what other people say, keep moving.....


I start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first mini concert now.(smile)


BTW,


Cause of the new singing style, high notes should be more stable and dealed carefully...


 


It's really exciting to find something new in your voice.......


Good Job....Fighting...^__________^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5jopLPgI8Q (原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9R29Y9Uzcc (趙太祥)….唱腔千萬不要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xLPanfj_kQ&feature=related (張心傑)


其實這首歌很適合張學長^_^


比當初星光唱的好太太太太多!!!!!  高音區好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KCATokGrZI (孫自佑)


以上影片相關權利屬於拍攝者及相關所屬授權單位,如有侵犯相關著作權利、請來信刪除~~~


 


(感謝拍攝的同學!!!)


 


==============


 


(揮汗)唉~本來不想裝中打的@@


整個手癢阿偶!!!!(被踹飛)XDDDDD


假日太無聊….呵呵….


 


 


其實這次孫小佑挑戰這首歌嚇我一跳XDD


前奏一出來,我以為真的要唱台語歌….哈哈哈


是沒有不喜歡、不過他的腔調可能會比我還糟….(大默)


台語歌口氣不對的話、聽起來會讓人很生氣、就跟廣東話差不多XDDDD


 


 


But anyway,我知道這首歌其實不怎麼適合孫小佑(笑)


這種類型的歌曲江湖味很重、底氣也要很足,


Melody聽起來也像十幾年前的連續劇主題曲


 


但我還是覺得,


孫小佑最近唱歌方式已經越來越能夠創造一些新東西去貼近歌曲需要的元素


儘量避免他本身聲線過於悠揚的本質


像抖顫音運用的越來越多、旋律細微處的轉音也比較精準~


這一點、我要非常的鼓勵他不斷去嘗試XD


雖然、這不會是他擅長的歌路,


但是、現在不試、以後也沒機會了(笑)


 


只是要注意的是、因為最近他的情緒鋪 陳 的越來越濃厚


高音區要特別小心處理、幾次高音區都出現狀況


這是經驗的累積、


上台之前、一定要自己再試試幾個高音共鳴區~


有機會要找老師訓練一下不同的發聲區域不要鐵齒 = =+


 


這首歌孫小佑應該又升了一個KEY…..@@


才一個音會唱不下去嗎?@@


KEY似乎高音帶會唱的輕鬆一點….


….小子自己看著辦唄….沒意見只是好奇XDDD


 


 


你到底愛誰


作詞:劉嘉亮 作曲:劉嘉亮


 


一個人喝醉 好想找個人來陪 我們之間有太多的誤會


愛不能再沈睡 是可悲是摧毀 我不要再為誰掉眼淚


 


愛過才後悔 想要用酒來麻醉 我們之間有太多的誤會


愛不能再沈睡 是可悲是摧毀 我不要再為誰而心碎


=========


 


這一段低音共鳴+轉音實在很好聽…..


台語歌曲就是要一堆轉音抖音才能聽,


很多小朋友唱台語歌的口氣不對味


大概都是因為轉音實在練的不太好@@


而且要有一點哭腔、這一點、孫小佑有放一些、但還不至於太油~


感覺還算適中、不錯聽、但是那個誤會的轉音不行…(退貨重練!!!)


只是有些原曲的尾音、、


我覺得孫小佑都可以再想想該怎麼處理可以唱出自己的感覺


 


 


求求你給我個機會 不要再對愛說無所謂


如果相愛是眼淚 就讓我們用真心去面對


求求你給我個機會 不要再對愛說無所謂


留下了太多傷悲 告訴我你到底愛著誰


=========


這首歌的求求你給我個機會….” Repeat了大概四次


我很喜歡那個給我”….拋出去收回來的感覺….這是過去比較少聽到的….


而且四次唱的音都有點不同不知道是音飄掉了還是故意的


但某種程度來說,我還蠻喜歡那一點點的差異XD


 


但是那個就讓的兩個音,這就是我想特別說的:細膩度的問題


轉折點、孫同學喜歡用含糊的方式帶過去、


這樣以後進錄音室會被老師砍死XDDD


有時候這種地方可以當特殊口氣,但我覺得、音準還是基本的要素


因為音階落差大、更要注意這種地方、、、


 


 


愛過才後悔 想要用酒來麻醉 我們之間有太多的誤會


愛不能再沈睡 是可悲是摧毀 我不要再為誰而心碎


 


求求你給我個機會 不要再對愛說無所謂


如果相愛是眼淚 就讓我們用真心去面對


求求你給我個機會 不要再對愛說無所謂


留下了太多傷悲 告訴我你到底愛著誰


 


求求你給我個機會 不要再對愛說無所謂


如果相愛是眼淚 就讓我們用真心去面對


求求你給我個機會 不要再對愛說無所謂


留下了太多傷悲 告訴我你到底愛著誰


 



 

 


============


 


 


TO JESS


 


呵呵~我覺得其實孫小佑不是不能唱careless…他的聲音很清亮沒錯


他唱careless的問題比較大的是技巧,情緒跟TONE並不會落差很大。。。


李聖傑也唱不出媚惑的感覺,那是屬於原唱厲害的領域XD


但孫小佑要唱、是可以唱起來的、但是節奏感跟咬字要練很大。。


 


 


話說回來、孫小佑要唱媚惑問題其實是不大的


這一點、很多人恐怕都有看走眼(偷笑)


等他年紀大一點就知道了(大笑)


 


他的氣質乾淨


不管是粉絲或觀眾都會比較習慣他做哪些固定模式的表演


但其實他的可能性很多、只是沒有被磨的sharp之前撐不起來


偶有佳作、那也是蠻值得期待XD


 


氣質很清新是好事情,


只是、一張專輯有十首歌、總不能每首都是一樣風格XDDD


主打歌把強項拿出來耍,其他的自然就得多嘗試囉XDDD


孫小子想練習的話、小品類的歌曲應該要多試試看~


最近雖然都是戶外場、不適合、但自己真的要多練習各種曲風才行


一味的往大歌類的歌曲走、這樣灰常不好


 


 


孫小佑過去唱歌有一個問題,他會把轉折的地方唱的很含糊,


或是故意忽略或改幾個key point去閃開細微的技巧


SO….整首歌會聽起來很好聽沒錯,但驚喜感也拉低~


天份是有的、但某種程度來說,他的基本功不夠紮實,


這跟他很多音樂,但的太少有關係


而聽跟玩之間有沒有融會貫通也是另一個問題


但某種程度來說、我認為臭小子對當代音樂著墨的不夠深入


這一點、自己要多留意一些~~~


 


 


最近幾場、他的細膩度在快速進步中,


情緒鋪 陳 、呼吸跟過去也有點差異,


融入歌曲、貼近melody的程度也比星光剛畢業的時候好很多


這實在是很好的現象、要突破撞牆期、真的不是很容易阿(遠目)


但以後進錄音室或回攝影棚、唱法得跟著調整哩。。。


 


 


至於那個像謎一樣的”This Love”…….


我只有一個建議,孫自佑得把所有的Power技巧全收光


這首歌才有唱起來的可能性(笑)


This love就是一種喃喃自語+自我解嘲的歌曲


他的確適合抖顫音的搭配但不適合掛這麼多POWER…


在高音的部份,那句this love也不是多高的notes…


臭小子到現在還唱不起來我也覺得很奇怪…. = =


那一句(還有相同音高的那幾句)或者用混假音+抖音試試看?


要圓潤一點才行哪小子…..


孫小子的聲音太美聲款了。。。


這種個性類的就是沒有很適合他、、


但也不是不能唱、可以再想想有沒有機會突破~


這首歌其實可以拿來改編成whisper哈哈哈….


 


孫小子G4以上的聲音會偏,應該要逼自己儘量練厚一點


如果以後真的大部分的歌曲都會比較偏高音域,


那就是要把高音部份練到爐火純青、


才不會情緒雖然上來了、但老是飆不出來XD


或者是就算唱到了卻給聽的人很大的壓力


一首兩首無所謂,整張專輯下來、、耳朵會受不了。。


 


 


TO郁菁


~我自己是覺得還不錯,我喜歡聽新東西好過聽一百遍完美的歌呵呵


性子一整個就是急阿….XD


霹靂布袋戲….哈哈哈哈


 


 


To風子



我覺得這首歌跟好多台語歌都有像 = =


那個旋律都差不多: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SOkDTdhoD4 


林俊傑這次在金曲獎的表現、非常可以拿來當成孫小佑進修的版本


這就是一個歌手非常令人振奮的表演 


能安靜、能帶動高潮、聲線控制到接近完美~


孫小佑跟林俊傑某些唱歌方式是有些雷同的,


但林俊傑的唱法非常細膩、圓潤而且音樂基礎很紮實,


改編能力跟音樂創造力都很好,適合R&B的調調….


孫小佑的確有機會但收的能力跟穩定度還要再加強很多…..()


 


自己加油!!!


 


 


 


TO 風信子


 


呵呵….是阿…72變還是每一變都要到位才行


孫小子要磨練成精,要多加把勁XDDD


有機會低….齁齁齁齁齁…..


我這次看錄影是從愛如潮水開始的….


這次的愛如潮水跟之前也不太一樣了….


他的拍點跟旋律起伏的掌握度更好一點了


比較不會忽大忽小的飆POW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