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孫自佑的第一場售票演出~


這其實不是一場Mini Concert


這是一場貨真價實的演唱會(笑)


 


 


一般來說,大型售票演唱會曲目大概都有33~35首歌曲(含安可曲)


Mini Concert 的規模大概是16~20首歌曲


昨天24首歌曲、沒串場沒嘉賓


(駿文杰宇對不起阿、不過、你們沒唱上來幹麻?XD


 


 


一個人撐完、又唱要跳、講冷笑話、再加上不舒適的環境


(台下恐怕還算好、台上的歌手還得忍受燈光的高溫


 孫小佑汗如雨下不是沒道理的)


 


 


快歌HIGH…慢歌沉….笑話冷(被踹飛)


這場演唱會不但有量、也有很高的質


孫自佑阿~你第一場演唱會就唱成這樣,真的不是一件好事情阿(笑)


這就像是:


為什麼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叉燒、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


差不多意思阿XDDDD  (爛梗!!!XDDD)


 


 


我想、昨天應該會是很多人難忘的一個晚上~


我不能不說孫自佑跟華研誠意十足,


請出小宇老師幫忙看著(是那個寫歌的小宇咩?XD


佑同學的進步十分明顯~


還是說、這才是本來的水準?XD


 


 


雖然不知道有多少時間去籌劃準備


但對很多支持者來說,不得不說、這是一個令人exciting的演唱會


我聽的到一個音樂人的故事,不只是在唱melody


他把他在現在這個階段能夠有的所有故事、所有的心情


沒有保留的跟他的支持者分享他一路走來的成長、歡笑跟淚水


有過去的記憶、有現在的躍躍欲試、有對未來的憧憬~


 


 


演唱會裡面說到MJ那一段、我很喜歡,


我可以看到一個充滿正面意義的歌手


沒有一點不自在或矯情的講著他對自己的期待、對未來的夢~


 


 


雖然整場笑話一直亂講(無誤)


但音樂一下


那個喜歡音樂、愛唱歌、有夢想、在旋律裡悠遊的孫自佑就會出現


囿於場地跟高溫、原本是不太容易融入的環境~


但我想、聽眾應該完全能夠被孫小佑這一場演唱會說服


雖然只是一場口水歌的饗宴


但應該沒有人會不認為這些不是孫自佑的歌曲~(笑)


 


 


我越來越能夠看到孫小佑往後在舞台上的型()


不得不說這次的髮型跟服裝都很有星味,


肯定又放電的眼神、放鬆也緊繃的vocal、全場蹦蹦跳跳的肢體、與聽眾的互動


 


 


而選曲上、能夠看到孫自佑各種曲風駕馭能力


雖然說、有些歌曲雖然沒辦法這麼outstanding或成熟到超越原唱,


但這場演唱會需要的唱功跟穩定度,真的不是一般的歌手能夠挑戰的(笑)


 


 


這些曲目、沒有一首歌能夠隨便唱,輕鬆唱,


也幾乎都是一時之選的經典歌曲


以娛樂的角度來說,選曲完全沒話說,


存心讓粉絲們以後吃不到好叉燒用的XDDD 


 


 


但對孫小佑來說,這個選曲就有點危險了,


我幾乎找不到他能休息的break


甚至到後面十首歌都還是氣息用量大的歌曲,


對一個第一次開演唱會的歌手來說,


這真的是一場很辛苦、很辛苦的演唱會~


 


 


還有很多成長空間呢小子~(摸摸頭)


但你怎麼就是能唱的讓我很開心、也很入心哩(笑)


 


 


【造型】


 


其實、昨天應該算是我看過孫自佑整體造型最好的一次


包括身型、包括服裝~雖然他總是看起來很單薄~


但是、昨天整體服裝一穿、完全剛剛好、也比較適合這樣的形象


頭髮也剪的剛剛好、很能配合他越來越有稜有角的五官


 


怎麼這麼帥捏!!!!(無誤)


 


 


【硬體】


 


其實我不是太常參加這類的表演活動,


所以不大習慣live house的場地,但某種程度來說,


這場演唱會的硬體、、嗯、、、不能說很好


尤其是幾台樂器跟歌手在前面快歌的表現實在搭不起來~


實在蠻想知道監聽喇叭到底有沒有聽到歌手的聲音= =


有一堆音軌的檯子卻沒有調整到最佳的狀態去開啟一個晚上的序曲


或者是因為我站的地方並不是音場中央,但以整場聽下來的感覺


原本前面快歌應該能夠有更出色的表現


這一點、或者喇叭及場地也有受限,


 


 


也不過才四台樂器加上人聲,


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能夠調整的最好情況了(聳肩)


我以為這場演唱會多少能有室內樂一半左右的效果,


但素……@@


 


 


某種程度來說,孫自佑的原音不能算被完全表達出來,


起碼以我聽過開南大學那一場的經驗來說~


高音共鳴的部份


以後可能要找一下高音音頻寬一點的喇叭跟麥克風


這套喇叭在樂器表現上還OK(其實大亂奏的時候很不OK…掐死PA!!!…


人聲的部份大概70-80%吧(笑)


(其實我真的不能確定到底是場地還是設備問題Orz….


 


 


而昨天的場子是兩支吉他、一套鼓、一個KEYBOADRD


算是蠻正統的基本配備~


Unplugged的時候沙錘一整個讓我很愛


 


 


四位老師聽的出來都是老手了~


某種程度來說,孫小佑似乎沒有跟樂手run-down互動???XD


有時候老師會被他嚇一跳才趕快反應….呵呵~


Even So…這場演唱會的BAND真的不錯,


鼓手我尤其喜歡~(謎:你根本是迷戀每個鼓手!!!XD)


往後隨著孫小毛更精進,與樂器的互動與契合度會越charming….()


 


 


那啥、音響換一套好了(眾人:你煩死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