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42274


徐佳瑩的新專輯--極限。。。。


這大概是我星光惟三記得住她唱啥的歌手之ㄧ,


認真來說,他算是我第一個看的星光選手,其他歌手基本上都是補課來的XDDDD


 


這個小妮子很有趣,射手座、不知道什麼血型,但我猜不是O就是B    XD


當初注意到他,完全是因為它的vocal,跟那個非常有趣的身騎白馬~


結果回去補課、幾乎每首自創曲都可以找到讓我exciting的理由.....XD


 


徐佳瑩的創作大多具有很強烈的個人風格跟某種很特別的時代感,


第一張專輯裡的創作不乏很多市場歌曲的旋律影子~


尤其他的歌詞,看的出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P


但無論如何,小妮子在音樂上的敏銳度跟sense極佳,


對流行樂壇來說,多了一個能夠駕馭流行歌曲、並且創造新曲風的詞曲創作人,


絕對是非常大的fortune.....


這幾年,女歌手的詞曲創作的精緻度仍然非常令人讚賞,


但某種程度來說,我還是希望能夠有些傳唱度高、也令人興奮的流行樂曲能夠出現(笑)XD


 


對我來說,徐佳瑩最珍貴的倒不是他的創作能力,


某種程度來說,他在詞曲的創作上、還沒到找不出缺點的地步,


他寫的大部分是一種生活態度,是找尋自我的心路歷程,


以創作的角度來說,這樣的風格過於白話、旋律也不夠精典,


但也就是這麼簡單易懂、讓聽眾能夠很直接的溝通彼此對音樂的理解程度~


 


而他最強大的是、他總是能夠將他寫的詞曲、唱到一種其他人唱不出來的境界~


一般作詞作曲人在vocal上沒這麼outstanding....


但徐佳瑩的唱功跟聲音卻是女歌手裡頭少見的穩定、辨識度很高~


簡單來說,其他人來唱他的歌曲、很難唱的好~


最大的原因就是在於:他的唱功實在太好~普通的歌曲到他嘴裡也可以變個樣子出來。。。


他的自創歌曲大部分聽似旋律簡單、但可以試試看跟著唱,光是轉音就可以搞掛一票人,


聲音裡頭特殊的磁性跟特殊聲線、對我來說、屬於一招走遍天下的歌手,


但這一招、卻已經有機會可以無招勝有招(笑)~


會不會唱的確不是重點,


作為一個歌手、會不會唱的定義、除了態度、還是態度。。。。XD


 


恭喜拉拉擁有自己的第二張作品,


聽起來~這張作品有機會引起更多注意XDDDDD


起碼對我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