賑災資訊:


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 


http://web.redcross.org.tw/news_001.aspx?pid=P_00000232&insid=6


世界展望會 (急難救助+兒童照護)


http://i-payment.worldvision.org.tw/offering.php?op=offeringitem&orgid=143


 


坦白說,日本是個已開發國家,本來是不需要太多物質上太多的捐獻


有時候,捐款這種事情,真正安慰的,是捐贈者自己


對日本民眾來說,最急切的恐怕不是錢,


更重要的是政府怎麼快速的整合資源,將他送給需要的人


 


台灣之於日本有許多愛恨情仇


某種程度來說,對曾經是殖民地的台灣來說,尊敬應該是大於痛恨。。。


這跟大陸是不太一樣的歷史背景。。。


但不論過去我們曾經有過甚麼記憶


這次日本受災民眾卻讓全世界都上了一課


他們面對災難與苦痛的態度與價值觀


有太多地方值得學習跟讚揚的地方。。。


 


這場災難裡面,我很尊敬日本人能夠反駁我人性本惡的邏輯(笑)           


他們或者擁有一個無能又昏庸的政府,但這個國家卻擁有最好的國民。。。


無論我喜歡或不喜歡他們的民族性,但他們舉世無雙的堅毅與團結互助精神


足以令全世界動容與反省~


 


第一次,我覺得捐獻不是因為他們真的多迫切需要金錢上的幫忙。。。


而是讓我能夠表達我的致敬跟祝福。。。


 


===============================


日本賑災籌募活動。。。。


 


這幾年天災不斷,台灣的籌款活動也不斷~


坦白說,這種幾台聯播的畫面希望能夠越少越好。。。。


至於王大製作人鬧的笑話,我多少會看在節目起碼還算用心的份上


不再傷口上灑鹽了XDDDD


捐獻原本就是一種自發的行為...


不論他原本的價值是多少,出錢出力都是一份心意。。。。


有時候,得饒人處且饒人。。。


這個社會如果有病徵,其實人人有責


包括我得知道一套鞋子+球衣一定得幾千萬才買得起...(笑)


 


(Heal the world)



我覺得華人歌手唱這場歌曲實在有點難聽= =+


英文咬字發音是關鍵,高音假音處理大部分處理的很糟,是我普遍的感想= =


林俊傑+蕭敬騰的版本讓我覺得很不錯,主要還是合音的部分太棒...


最近林JJ一整個是跟老蕭搭上線了嗎?甚麼傳言都跑出來了XDDDD


我非常看好林JJ能夠帶動台灣演藝圈新生代團結合作的先例(大笑)...


 


這首歌曲當初臭小子唱原key,對我來說,算是不怎麼痛癢的唱完鳥。。。(偷笑)


不是唱不好,而是我找不到記憶點,林JJ上場,臭小子自己抓一抓重點吧XDDDD


孫小朋友在兵營裡面生不如死之餘,低音倒是練起來了(大笑)


現在來唱,我想才是真正能把LOVE & PEACE體會了更深層一點....


不像之前還唱的天真無邪了(笑)。。。


 



 


這個版本我很喜歡合聲的部分跟JJ處理英文句子的節奏感、氣息跟段落...


英文歌曲的音節沒了節奏感,就像一灘死水,怎麼樣也變不了瀑布XDDDD


我還有點小意外老蕭的低音不太穩,though合聲的部分,高音一如往常的很有殺傷力


兩個聲線,一個偏剛,一個偏柔,合聲起來感覺聲線揉合得很完美...


最棒的部分是,兩個人都是能飆音高的人,卻選擇了小氣息的唱法,非常講究唱功


這個版本比原唱降兩個key來搭配合唱,整首歌曲聽起來舒服又豐富。。。


 


是說,英文咬字不夠清楚,尾音不夠,對孫小朋友來說還是一個很明顯的缺點~~~


如果還沒被老鳥整到全死,就趕快爬起來,沒事揣摩一下吧。。。。


 


 孫自佑版


 


上面那個版本另一個值得學習的就是一首歌曲如何豐富他?如何讓重點唱出來?


尤其是heal the world, make it a better place重複了這麼多次,怎麼唱出層次?


為什麼JJ要把那段bridge放在第二段?放第二段跟不唱的效果是甚麼?


不過當然,那段是英文咬字最難的部分(大笑)XDDDD


低音轉音如何鋪陳才能夠讓效果加倍?


better place重音在哪裡?有唱跟沒唱有甚麼差別?


每個音節要延長在那個呼吸點才好聽?


 


歌唱,是一個極其專門的藝術及長期的訓練


歌手能把歌唱的完美絕對不是因為有天分。。。


更多的是他們從不懈怠的態度與對音樂的意志力。。。。


 


 


 


走開走開,神族的來了XDDD


還有誰能唱出MJ的純淨乾淨?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J-mQ1go3Qk 曹格-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雖然我實在不太喜歡這個傢伙...


但我不得不說,這副嗓子還真是好。。。


不過轉音得再控制一下(被踹飛)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