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演唱會DVD我是用落地喇叭聽,


然後,我就一直在思考我為甚麼寫不下去,懶得提筆的原因(笑)


看著閃亮的燈光舞台音效,某人蹦蹦跳跳全場飛,


收音雖然普通,高中低頻有點遜卡,


卻也沒到讓我開罵的狀況,


可是不知道為甚麼,總是有不知道要講甚麼的懶惰感XDDD


 


 


或者是嘲笑第一段組曲的聲音軌跟影像合不起來讓我花了點時間,


或者是聽到這麼好的聲音卻要跟背景音拼音量的心中哀嘆太大聲,


或者是因為順便哀怨著華人歌手DVD總是被迫要在小巨蛋這種完全不適合演唱會的場地收音….


更或許是我以為演唱會聽不到的細節,能夠在DVD裡面補回來。。。


 


 


<<快慢之間>>


 


事實證明,落地喇叭跟林JJ這場演唱會DVD不合,起碼我家的不太合= =+


而用解析度高的耳機或是調EQ才是我惟一的救贖。。。。@@


林俊傑的聲音最大的特色就是"優美""細膩"


而我看上的則是他這幾年來的成長,能夠放在歌曲裡的每個音符裡情感詮釋能力


 


對我來說,他其實不是很適合舞台型藝人的表演方式,


演唱會用舞台型的表演方式能夠看得很爽是一回事情…..


但整個DVD觀賞過程裡面,我常常處於一種真的好浪費的感想裡XDDDDD


 


這麼性感細緻的聲音,就是清唱一晚上都能夠迷死人,


但卻要浪費在一堆壓死人不償命的背景樂器,


所以我最開心的時間大約是一小時多的慢歌裡,其他時間大概都在哀哀叫。。。


真的是一件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的矛盾心理XDDDDDDDD


 


 


大空間錄製聲效大部分都很差,


更別提需要一個經驗老道的音效師配合,


才可能讓整體音樂效果呈現到最好。


 


 


這次快歌組曲裡面嚴格算起來是三大段,


開場組曲/小綠人(you know who…XDD)/主角街道組曲


我接受度最高的是開場組曲,接受度最低的是小綠人那個part…..


標準相當之給他簡單,


開場組曲賣肉賣到讓我很開懷,畫面清楚到一整個我很害羞XDDD


(謎之聲:JU娘也看到很開心XD 亙古以來,娃娃臉對女人的效果都奇佳….(被毆飛)XD)


主角街道組曲則是因為林天王露到將將好,


跳舞跳的性感又可愛一整個取悅到我,


所以包緊緊的小綠人直接出局(小綠人在旁邊啜泣:穿這樣飆汗我也不想低阿)XDDDD


 


 


開場組曲之性感有料就不多說了(被毆飛…)


我個人非常喜歡林俊傑在這個part的表現,


這個階段的快歌速度都不快,


林俊傑其實在快歌的選擇上,大部分還是儘量跟旋律靠攏,


他真正的快歌,頂多就是像波間帶跟KO掛的才算是beating稍重的….


雖然很多人嫌棄他帽子很爆笑,不過坦白說,如果他不要被我發現是從安全帽改造而來


我基本上覺得視覺效果還算不錯,尤其是唱一首歌曲就開始台上換裝/換音樂節奏其實還蠻有創意的。


 


 


唱功的部份也不用說太多,這個人邊唱邊跳早就是小意思….連續跳個十幾二十分鐘絕對沒問題…..


尤其編號89757飆真高到b2還拉長音….超級猛的…..


但比較好笑的是,預告跟實際內容影片根本就不一樣(打哈欠)


DVD裡面影像是第一場,可是聲音卻是第二場,


HD是不是剪接剪過頭了,幹嘛這麼麻煩的剪成這樣= =


害林俊傑在飆高音的時候,影像根本就沒有表現出來,看起來很像靈異事件(大笑)


 


 


而小綠人組曲玩的是燈光秀,


記得在現場,當第二天堂音樂一下,綠色雷射光打在場館的每個角落的時候,


整場尖叫聲讓我有點嚇到XD


燈光創造出來的虛幻迷離感像可以把人拉到一種放空的境界,


配合第二天堂的編曲跟歌詞,的確頗有些後現代的迷亂,


只是坦白說,花多少錢就有多少效果(笑)


張學友的燈光秀比較像是不用錢,隨便你高興怎麼射就怎麼射,


害我坐在正中央的位置只能閉著眼睛聽歌,我實在不想冒看完演唱會就變成瞎子的風險。


 


 


而我看到主角街道那段改編歌詞其實有些想笑XDDD


有人說 JJ長的不夠帥


也有人說 外型長的不可愛


偶像不偶像 看不明白


定位不清 紅的有夠奇怪


說創作 態度沒有很出來


說起舞蹈 也沒有很厲害


到了現在 還是有人在唱衰


但我 從來不承認失敗


說我不好 我來改


說我不帥 我釋懷


曾經我對 生命 對表演 對音樂也抱著悲哀


終於我看清自己的未來


哪裡跌倒哪裡爬起來


 


 


這些字句就算沒有完全表達這些年林俊傑在台灣走跳的心聲


最起碼也是一半以上的念頭….()


 


 


在態度上,我喜歡他總是很明確的接受市場給他的批評,觀眾給他的批評


當接受到這些負面報導跟情緒同時,他已經吸收為下個階段的能力,繼續往下走


我想,做甚麼事情都一樣


一以貫之的態度,才是今天能夠衝到市場前段班的最大原因。。。


 


 


但反過來說,他也沒有周董的自傲跟自信,


這一點,他自己倒是不怎麼諱言,只是過去講得少,現在講得多


但成長就是這回事情,等到你說的出口了,表示你撞牆期也過了()


 


 


其實我無意去揣測太多他在初期吃過多少苦頭,


因為身為歌者,人人都有一把心酸史,


但上次在微博看到一位綜藝節目製作人的留言大概就可以想見,


不管遇到甚麼困境,這個同學還是能奮鬥下去,不會有太大的問題XDDDDD


 


 


@李方儒:在做「快樂星期天」製作人時,秋離大哥向我推薦了一個新人,


我問他會什麼?他謙虛的回答:「只要讓我學,我什麼都會。」


於是從麥克傑克森太空漫步、踢踏舞、街舞,他每周總是苦練一種舞步來到節目中。


到了第五周,他終於可以用自己的面貌介紹自己:「大家好!我是JJ林俊杰,我的新專輯叫"樂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聊鬼扯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